央視網評“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換手機了”:換手機不如換手機殼

近日,“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換手機”“00後為什麼不願換手機”等話題火熱起來。有報道稱,有的00后一部手機能用超過4年。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數據,今年2月,國內市場手機出貨量為1486.4萬部,同比下降31.7%。

央視網評“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換手機了”:換手機不如換手機殼

另有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手機用戶的平均換機周期超31個月,其中中國用戶為28個月,特別是以往熱衷追趕潮流的年輕一代,如今換手機的慾望明顯降低。

對此,央視網今天進行了評論,央視網表示,手機不再是面子上的事兒。

隨着互聯網技術普及程度提高,手機成了生活“必需品”。在這屆年輕人眼裡,手機不再承載“掙面子”的功能。每個人的收入有高有低,但基本都能承受買一部手機的費用,只是攢錢的時間長短問題。一部新款手機,很難完全展現出一個人的真實經濟實力。

央視網評“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換手機了”:換手機不如換手機殼

回歸本源之後,人們更加註重手機的實用性。常用的功能就那幾個,只要它們不卡頓,那就沒有換的實際意義。屏幕碎了?電池續航能力不足? 換一個接着用,也未嘗不可。當超越手機自身價值的價值被稀釋,換手機的周期也就加長了。

此外,隨着技術發展進入瓶頸期,一些廠商“擠牙膏”式的更新迭代,換了也沒有那種享受先進科技的感覺。

同時,年輕人不願意換手機,與手機變貴了也有很大關係。以前花四五千元,就能買到某些品牌的旗艦款,現在不花個七八千,甚至上萬,根本別想碰它。

你如何看待這個現象?

(0)
上一篇 2022-04-01 10:27
下一篇 2022-04-01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