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有近4000輛汽車的貨輪沉沒 車損確認由保險公司承擔

3月2日消息,據海外媒體報道,一名港口官員表示,當地時間周二,在起火近兩周后,載有數千輛豪華轎車的貨輪“費利西蒂王牌”號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附近沉沒。法亞爾島最近港口的船長稱,由於火災和巨浪導致的結構性問題,費利西蒂王牌號已經沉沒。“當拖船開始時….. 水流了進來。”他說,“這艘船失去穩定性,沉沒了。”

載有近4000輛汽車的貨輪沉沒 車損確認由保險公司承擔

火災的起因初步疑似是因電動汽車的鋰電池起火引起,船上產生了大量煙霧,在搶救無果后船員選擇棄船逃生,船上幾乎所有的車輛都受到了不可挽回的損失。

貨船上的車大部分來自大眾集團旗下車型,包括大眾、奧迪、賓利、蘭博基尼、保時捷等,其中保時捷就佔據了1100輛,損失高達1.4億(約合8.84億人民幣)美元。

大眾汽車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車輛損壞由保險承保

載有近4000輛汽車的貨輪沉沒 車損確認由保險公司承擔

值得注意的是,這艘貨輪載有近2200噸燃料和2000噸石油,可能會出現燃料泄漏從而污染海洋的情況。

這艘貨輪的船長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漏油的報告,不過大西洋底部深3500米,隨着貨輪的下沉,在海水壓力的作用下,確實存在燃料泄漏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2-03-02 15:21
下一篇 2022-03-02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