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遊戲主機瑕疵APU在華擎BC-250礦機中煥發第二春

在微軟 Xbox Series X 和索尼 PlayStation 5 次世代主機一貨難求時,萬能的“華強北”曾流出一批基於 AMD Zen 2 4700S 瑕疵 APU 的奇妙 PC DIY 組件。由於功能被大刀精簡,這類准系統的擴展性並不被廣大 PC 玩家所看好。當然,這並不意味着它們就一無是處了。最新消息是,華擎製造的一批加密貨幣挖礦設備,就用上了 PS5 淘汰下來的 APU 處理器。

1.jpg

(圖自:Bohla,via WCCFTech)

作為一家被部分 DIY 玩家稱作“妖擎”的製造商,華擎以其基於 AMD 銳龍 / Radeon 芯片的優質系統產品線而被大家所熟知。

除了個人計算 / 遊戲市場,我們還經常能夠在商業 / 工控 / 數據中心等細分市場看到 ASRock 的身影。

但是在加密貨幣挖礦社區,華擎的聲量還是顯得有些低調 —— 甚至連專門的網頁都懶得掛出。

2.jpg

言歸正傳,Twitter 知名爆料人 KOMACHI_ENSAKA,剛剛在斯洛文尼亞電商網站 Bohla、以及其它幾家歐洲電商網站上,發現了該公司最新打造的礦機的身影。

網頁上列出了多款由華擎製造的加密貨幣挖礦設備,其中包含了 12 個 AMD BC-250 礦卡,報價為 15059.13 美元。在仔細查看 BC-250 礦卡的參數后,我們的心情,難以抑制地激動了起來。

據悉,AMD 為索尼 PlayStation 5 次世代主機代工了 Ariel / Oberon 片上系統(SoC),但產線上留下了不少瑕疵品(比如計算核心部分不合格)。

但是顯然,AMD 不希望白白浪費掉這部分芯片,於是通過一定的修改,最終讓它們在華擎製造的 BC-250 礦卡上煥發了第二春。

3.jpg

礦機報價不含轉換器、USB 和 NVMe 等組件

規格方面,該卡搭配了 16GB GDDR6 顯存,無需外接輔助供電。此外礦機本體採用了 Profi 封閉式機箱架,帶有雙路 1200W 服務器電源,以及五個 8038 規格的散熱風扇。

性能方面,在運行 Ubuntu Linux 的系統平台上,其大致具有 610 Mhs 的 ETH 哈希算力(±3%)、約 245 Mhs 的 RVN 哈希算力(±3%)、以及 610 Mhs 左右的 ETC 哈希算力(± 3%)。

以 610 MH/s 的算力為例,每個板載 APU 的算力在 50 MH/s 左右,每日挖礦收益在 2 美元。此外假設單卡成本接近 1000 美元,則投資回報周期在 440~530 天左右。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以太坊(ETH 2.0)或於今年某個時間節點,從工作量證明(PoW)轉向權益證明(PoS)模式,屆時加密貨幣行業勢必會迎來又一輪洗牌。

(0)
上一篇 2022-03-31 14:08
下一篇 2022-03-31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