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SpaceX在探索太空廣告業務 只支持加密貨幣支付

8月9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加拿大初創企業幾何能源公司(GEC)證實,其正在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幫助下,使在太空中打廣告成為可能。GEC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塞繆爾·里德(Samuel Reid)表示,該公司正在建造所謂的立方體衛星(CubeSat)。

消息稱SpaceX在探索太空廣告業務 只支持加密貨幣支付

這種衛星的側面有個像素化的顯示屏,可以展示廣告、標誌和藝術品等。

該公司計劃使用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將其立方體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隨後附着在立方體衛星側面的自拍桿將拍攝顯示屏。里德說,這些視頻將在YouTube或Twitch上直播,這樣任何人都可以看到衛星的屏幕。

據里德稱,立方體衛星將於2022年初發射。要在立方體衛星上做廣告,人們必須購買加密貨幣,來定位和設計顯示屏上的像素。

里德說:“我正在努力實現些東西,使進入太空的途徑民主化,並允許分散參與。希望人們不會把錢浪費在不合適、侮辱性或冒犯性的事情上。”

在衛星上購買廣告位的過程有點複雜,但相當有趣。人們將能夠使用以太坊等加密貨幣購買GEC的衛星廣告牌。未來,GEC還希望引入狗狗幣。

用戶還必須購買專門的代幣才能在衛星上設置像素空間,他們可以購買五種代幣:Gamma用於確定顯示器的亮度,Kappa用於確定顏色,Beta用於確定X坐標,Rhoe用於確定Y坐標,Xi用於確定廣告的顯示時間。

里德沒有透露太空廣告的價格,SpaceX也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但他說,企業、廣告商、藝術家和任何其他感興趣的人都可以把他們的插圖放在立方體衛星的顯示屏上。

里德說:“可能會有些公司想要描繪他們的徽標,這種太空廣告可能最終會變得更個人化和藝術化。也許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會為他們的標誌而爭鬥,並相互爭奪太空廣告權。”

里德認為,立方體衛星的顯示屏看起來類似於畫板,比如Reddit Place和Satoshi‘s Place。

2018年,里德聯繫SpaceX發起了這個廣告項目,但沒有得到回復。他說,SpaceX花了很長時間才認真對待GEC,最終雙方舉行了會議。

里德在馬斯克位於加州的Ad Astra學校教過馬斯克的孩子,他說這幫助SpaceX注意到了他和GEC。里德說,他從未有機會見到馬斯克本人,但他認為馬斯克會在項目期間的某個時候直接與他交談。

(0)
上一篇 2021-08-09 15:26
下一篇 2021-08-09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