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繼續努力實現“飛行汽車”夢想 已經在試驗電動垂直起降等技術

北京時間10月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豐田“編織之城”(Woven City)首席執行官詹姆斯·斯萬特(James weave)最近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該公司正在不斷推進飛行汽車項目,並已經開始測試電動垂直起降等技術。

豐田繼續努力實現“飛行汽車”夢想 已經在試驗電動垂直起降等技術

豐田bZ4X是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推出的第一款從零開始打造的全電動汽車,但這款在陸地上也許能遊刃有餘的全電動SUV卻不能在天空馳騁。事實證明,豐田家族一直都有飛行汽車的夢想,而這家汽車製造商可能正處於實現這一目標的理想時機。

豐田繼續努力實現“飛行汽車”夢想 已經在試驗電動垂直起降等技術

據報道,豐田已經在試驗電動垂直起降技術,甚至還投資了一家名為SkyDrive的日本空中交通初創公司。後者在去年首次完成載人飛行測試,一名飛行測試員駕駛這輛SkyDrive飛行汽車成功飛躍豐田位於日本的豐田試驗場,在空中盤旋了大約5分鐘。正是通過這次冒險,豐田製造了一輛有點不起眼的“飛行汽車”來點燃東京奧運會的火炬。2020年初,該公司還宣布向總部位於美國的Joby Aviation投資3.94億美元。

豐田非常重視飛行汽車,其首席執行官豐田章男認為這一新方向對該公司的未來至關重要,並由自己的兒子豐田大輔(Daisuke Toyoda)負責“編織之城”。這座佔地175英畝的“生活實驗室”位於日本富士山腳下,目前仍在建設中。斯萬特在採訪中表示,“未來,‘編織之城’將會成為向日本和全世界介紹飛行交通工具的地方。”“打造飛行汽車一直是豐田家族的夢想。”

豐田繼續努力實現“飛行汽車”夢想 已經在試驗電動垂直起降等技術

沒有豐田章男的支持,飛行汽車項目就不會發生。“編織之城”目前仍然缺乏主體建築,該公司準備在明年啟動建設,整個園區計劃於2025年開始投入運營。這座實驗基地的有趣之處在於,它不僅是飛行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等產品的專門研發中心,還是可以供人居住的城市。豐田還為此專門鋪設三種道路,分別是專供自動駕駛汽車行駛的道路、行人專用道路,以及行人和汽車均可通行的道路。並非所有的道路都位於地表,但測試新技術的道路需要建在地面上。“編織之城”最初將入住大約360人,他們分別是老年人、家庭和“創新開發人員”。

事實上,豐田並不是唯一一家涉足飛行汽車開發的大型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和大眾集團也在做同樣的事情,現代汽車的目標是到2030年實現這一概念。(編譯/良弼)

(0)
上一篇 2021-10-07 10:28
下一篇 2021-10-07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