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報告:海平面到2050年將上升25至30厘米

來自由包括NASA、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和其他聯邦機構組成的機構間海平面上升工作組的一份新報告指出,由於海平面上升,海岸洪水將在未來30年大幅增加。題為《美國的全球和區域海平面上升情景》的報告於2022年2月15日得出結論,等到2050年,美國海岸線的海平面將比今天的水平平均上升10至12英寸(25至30厘米)。

High-Tide-Flooding-Miami-2048x1357.jpg

該報告是對2017年報告的更新,其預測了到2150年的海平面並首次提供了未來30年的近期預測。美聯邦、州和地方各級機構使用這些報告來告知他們關於預測和應對海平面上升影響的計劃。

這份報告支持以前的研究並證實了人們早已知道的事實:海平面正以驚人的速度繼續上升,且危及世界各地的社區。NASA局長比Bill Nelson索道:“科學是無可爭議的,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來緩解正在進行中的氣候危機。NASA正在通過擴大我們的監測能力並繼續確保我們的氣候數據不僅可以獲得且可以理解來堅定不移地致力於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

工作小組通過對導致海平面上升的過程–如冰川和冰蓋的融化以及海洋、陸地和冰之間複雜的相互作用–如何影響海洋高度的更好理解制定了他們的近期海平面上升預測。“自2017年的報告以來,這種理解確實有所進步,它讓我們對未來幾十年我們將得到多少海平面上升有了更多的確定性,”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研究科學家、更新報告的主要作者之一Ben Hamlington說道。

由Hamlington領導的NASA海平面變化小組還開發了一個在線地圖工具,以可視化報告中關於美國各地最先進的海平面上升預測。

機構間海平面上升特別工作組預測,由於海平面上升,高潮沿海洪水的頻率和強度將上升,也就是所謂的滋擾性洪水。另外它還指出,如果溫室氣體排放繼續增加,全球溫度將變得更高,導致到本世紀末海平面上升的可能性更大,他將超過2022年更新的預測。

“進行氣候預測需要一個村莊。當你把NASA的全球海平面上升方案跟NOAA對極端水位的估計及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影響研究結合起來時,你就會得到一個強有力的全國性估計,即20年、30年或100年後等待美國沿海社區和我們的經濟基礎設施的預測未來,”NASA總部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海平面變化小組負責人Nadya Vinogradova Shiffer說道。

NOAA局長Rikc Spinrad博士則曾:“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警鐘,它給美國人提供了必要的信息以便現在就採取行動,進而為未來做最好的定位。當我們建立一個Climate Ready Nation時,這些更新的數據可以讓沿海社區和其他人了解面對氣候變化的當前和未來的脆弱性並幫助他們做出明智的決定以長期保持人員和財產的安全。”

以研究遺產為基礎

全球和區域海平面上升報告納入了聯合國在2021年8月發布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最新評估報告中的海平面預測。IPCC報告每五到七年發布一次,對地球的氣候進行全球評估並使用基於計算機模擬的分析以及其他數據。

由美國全球變化研究計劃編製的另一份即將發布的報告即第五次國家氣候評估,是一系列總結氣候變化對美國影響的最新報告,它將反過來在分析中使用全球和區域海平面上升報告的結果。氣候評估報告預計將於2023年出版。

NASA的海平面研究人員有多年研究地球變化的氣候將如何影響海洋的經驗。他們的工作包括研究預測10年後美國社區將經歷多少沿海洪水、使用在線可視化工具幫助可視化IPCC關於全球海平面上升的數據以及發射衛星為全球海面高度幾十年的記錄提供數據。

(0)
上一篇 2022-02-27 08:50
下一篇 2022-02-27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