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宣布已開發出全球最速量子模擬器 可處理36量子比特電路

日本科技巨頭富士通(Fujitsu)剛剛宣布,其已開發出業內領先的量子模擬器,據說性能可達 IBM 和英特爾等競爭對手的類似機器的兩倍。該量子模擬器運行於該公司的 PRIMEHPC FX 700 超算集群系統上,具有處理 36 量子比特的量子電路。處理器方面,該平台也選擇了與全球 Top1 超算“富岳”(Fugaku)同款的 CPU 。

富士通宣布已開發出全球最速量子模擬器 可處理36量子比特電路

富士通介紹稱:該量子模擬器由 PRIMEHPC FX 700 上的 64 個節點組成,能夠高速并行執行 Qualacs 這款量子模擬器軟件,性能約為 IBM / Intel 等同類機器的兩倍。

此外富士通進一步開發了一種方法,允許根據量子電路的進展、有效重排部署於集群上的分佈式內存中的量子比特狀態。

公司首席技術官 Vivek Mahajan 聲稱:“我們正站在計算技術新時代的邊緣,得益於在世界領先專業知識領域的數十年積累,富士通成功開發出了全球最速的量子模擬器”。

展望未來,富士通(Fujitsu)將攜手富士(Fujifilm)開展材料科學方面的研究。與此同時,該公司的目標,是在 9 月前開發出 40 量子比特的模擬器。

最後,Mahajan 補充道:“我們的目標是為客戶提供基於新型量子模擬器的服務,以加速量子應用的開發。並最終通過解決社會面臨的一系列問題,為可持續發展的世界做出更多積極的貢獻”。

(0)
上一篇 2022-03-31 14:07
下一篇 2022-03-31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