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優選關停北京市場?美團App上入口已被下架

4月26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獲悉,美團優選4月25日在北京市場發布公告稱,2022年4月26日起,北京的自提點將暫時停止服務公告中稱,用戶購買有效期內的省錢卡,將於4月25日內按照購買價格全額原路退回,預計1-3天到賬。

美團優選關停北京市場?美團App上入口已被下架

對於暫停服務的原因,公告稱是為了保障提供穩定可靠的次日達服務,不過新浪科技致電美團優選客服,其並未給出重新恢復服務的計劃和時間。

不只是用戶端,有美團優選團長表示,也收到了暫停服務的通知。針對團長,美團優選稱服務費會正常結算,要求協助消費者完成取貨及售後服務。

一位美團優選員工表示,北京關倉的可能原因是要業務合併,北京暫時不做社區團購業務,重點發展美團買菜業務。新浪科技在美團App看到,在北京市場,美團優選的入口已經被下架,美團買菜被放在了靠前位置。

實際上,不只是北京市場,美團優選目前正在全國多個城市迎來業務調整。此前據界面新聞報道,包括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在內的西北四省,美團優選都將陸續關閉,西北大區“大本營”陝西省得到保留。

今年4月初,美團被曝出開啟多業務線人員調整,涉及美團優選、美團買菜、快驢等,裁員幅度在10%-20%不等。

虧損的業績可能是裁員的直接導火索之一。今年3月,美團發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這一年,美團營收1791.3億元,同比增長56%;全年調整后凈虧損156億元,上年同期凈利潤31.2億元,由盈轉虧。

而包括美團優選在內的新業務投入是美團虧損的主要原因之一。2021年全年,該公司新業務及其他分部的收入同比增長84.4%至503億元。但與此同時,新業務及其他分部的經營虧損也由2020年的109億元擴大至2021年的384億元,經營虧損率同比擴大36.6個百分點。

今年初,美團已經對這幾項新業務進行了架構調整。

今年1月,美團發布內部郵件,宣布高級副總裁陳亮將逐步從業務線脫離,把重心放在組織建設和戰略研究上。陳亮離開業務一線后,美團副總裁郭萬懷的管理權限將進一步擴大。陳亮負責的美團優選、快驢、美團買菜都將陸續向郭萬懷彙報。

郭萬懷是美團CEO王興的妻子,也是美團網最初的創始成員之一,早期曾負責美團的財務和運營。外界猜測,由她統一接手,意味着美團將推動美團優選、美團買菜、快驢幾項業務的降本增效。近期美團優選的城市裁撤和裁員,便是直接表現。

(0)
上一篇 2022-04-26 11:26
下一篇 2022-04-26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