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表態:將為競爭對手OneWeb做“正確的事”

3月31日消息,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儘管英國衛星公司OneWeb是公司旗下“星鏈”太空互聯網服務SpaceX的競爭對手,但SpaceX將“為OneWeb做正確的事情”。OneWeb此前放棄利用俄羅斯聯盟號火箭發射衛星的計劃。

由於無法自行發射火箭,OneWeb開始與SpaceX談判,希望用獵鷹9號火箭將互聯網衛星送入近地軌道,這使得處於競爭關係的兩家公司達成了合作。

本周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談到這筆交易時,馬斯克表示:“儘管是競爭對手,但是SpaceX將為OneWeb做正確的事情。”

據報道,兩家公司的談判只花了72小時,未來SpaceX將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為OneWeb發射衛星,使用的是SpaceX在2020年重新開放的極地發射走廊。當時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在2020年8月底完成50年來的首次極地發射。

馬斯克表態:將為競爭對手OneWeb做“正確的事”

預計今年晚些時候,OneWeb將利用SpaceX火箭進行首次發射,並有望初步構建起能向地面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的衛星網絡。

OneWeb首席執行官尼爾·馬斯特森(Neil Masterson)在交易后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感謝SpaceX的支持,這反映了我們有關太空無限潛力的共同願景。”“有了這些發射計劃,我們就有望完成我們全部衛星網絡的建設,並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強大、快速、安全的連接。”

SpaceX計劃打造的“星鏈”網絡最終將比OneWeb大得多,但兩者都將提供覆蓋全球的互聯網服務。

過去18個月,SpaceX的“星鏈”衛星發射速度很快,現在整個衛星網絡中已經有2000多顆衛星,並計劃在未來18個月內再發射2000顆衛星。

如果一切順利,繞地球運行的衛星中有三分之二都由馬斯克領導的SpaceX所控制。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03-31 08:48
下一篇 2022-03-31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