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線程國產顯卡偷跑:2GB顯存 支持4K 售價800元

最近幾年,國產GPU顯卡也遍地開花,除了AI加速、HPC計算等高性能領域,還有不少廠商開始做桌面級顯卡,大家期待它們直接在遊戲上挑戰AMD、NVIDIA是不現實的,但在入門級的辦公及生產力市場,國產GPU仍可一戰。

之前我們報道過兆芯參與的格蘭菲顯卡,其實另一家國產GPU摩爾線程的桌面顯卡也值得關注,他們之前推出了MTT S60高性能版桌面顯卡,還有入門級MTT S10專業級顯卡,後者現在已經被電商偷跑,售價800元。

S10顯卡為半高半長設計,非常小巧,功耗只有30W,核心頻率1GHz,支持PCIe 3.0 x8接口,顯存為2GB LPDDR4,接口支持HDMI 2.1,號稱支持4K 60Hz顯示輸出,支持H.264、H.265等多種主流格式的4K解碼加速。

其他方面,S10顯卡於摩爾線程研發的統一系統架構MUSA,CPU處理器架構支持x86、ARM、LoongArch,適配主力操作系統。

圖形API支持Vulkan、OpenGL、OpenGL ES,支持基於WebGL的在線3D內容實時渲染,可以在CAD圖紙瀏覽、GIS場景瀏覽等應用中提供流暢體驗。

它甚至全面兼容安卓應用,可以在PC上訪問海量的安卓應用資源。

內置業內領先的Smart Media Engine多媒體引擎,支持多種主流格式編碼,包括率先支持AV1、最新版FFmpeg、自適應碼率調節技術,在主流視頻會議軟件中可以實現多路同時編解碼,降低系統資源佔用。

摩爾線程國產顯卡偷跑:2GB顯存 支持4K 售價800元

摩爾線程國產顯卡偷跑:2GB顯存 支持4K 售價800元

(0)
上一篇 2022-10-04 21:23
下一篇 2022-10-04 2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