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超級富豪稅”要是2008年就存在 特斯拉、SpaceX早就破產了

3月31日消息,日前美國白宮公布2023年財政預算提案,其中涉及對最富有的美國人徵收“超級富豪稅”。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對此相當抵觸。他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抱怨,如果美國政府2008年就開始徵稅的話,特斯拉和SpaceX可能已經破產了。

拜登政府公布的2023年財政預算提案中包括所謂的“億萬富翁最低所得稅”,將對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美國家庭徵收20%的最低所得稅。美國富豪們已申報的收入和未實現的資本利得都在需要納稅的範疇之內。

馬斯克猛烈抨擊美國白宮向最富有美國人徵收“超級富豪稅”的計劃,聲稱如果在2008年金融危機后就徵收這項稅,他的公司很可能無法生存。

馬斯克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回應了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詹姆斯·佩托庫基斯(James Pethokoukis)的一篇博客文章。文章詳細解釋了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家史蒂文·卡普蘭(Steven Kaplan)的觀點,假設馬斯克在退出PayPal時因這項財富稅少拿6000萬美元,資金緊張的特斯拉和SpaceX可能會在2008年破產。

“好觀點。SpaceX和特斯拉可能已經死了,因為這兩家公司都在2008年險些破產。”馬斯克回應道。

馬斯克:“超級富豪稅”要是2008年就存在 特斯拉、SpaceX早就破產了

馬斯克有足夠理由站出來反對徵收“超級富豪稅”。目前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截至本周三,個人凈資產估計超過2900億美元。

根據拜登政府最新的提議,馬斯克估計要額外支付500億美元的稅款。

馬斯克稱2008年“絕對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年”,他在離婚期間努力維持特斯拉和SpaceX的運營。他將出售PayPal股份所得的1.8億美元全部投資於這兩家公司。

美國總統拜登和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等“超級富豪稅”的支持者認為有必要確保所有美國人都公平繳納稅款。拜登政府還提出將徵收財富稅作為主要收入來源,以應對龐大的社會支出計劃。

“我很高興慶祝成功,但請記住,馬斯克的成功不是靠自己取得的,”沃倫本周表示。“他從政府、納稅人、公立學校的教師和拿最低工資的工人那裡得到了巨額投資。這些人一直在納稅,讓這家公司運轉起來,並幫助它渡過難關。”

去年12月份,馬斯克就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與沃倫大打口水戰。當時他表示,“今年他將比史上任何美國人繳納的稅都多”,稅款賬單總額超過110億美元。(辰辰)

(0)
上一篇 2022-03-31 07:51
下一篇 2022-03-31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