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裡長大的人導航能力更差?

一項研究認為,在城市外長大的人可能比城市環境,特別是網格狀街道分佈中成長的人具有更好的導航能力。這些發現表明,城市設計(如街道的網格組織)以及環境,會影響認知和大腦功能。相關研究近日發表於《自然》。

城裡長大的人導航能力更差?

過去的研究認為經驗會塑造大腦結構和功能。例如,環境的文化和地理特徵會影響認知和心理健康。然而,我們對人的成長環境對以後認知能力的影響了解甚少。

法國里昂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Antoine Coutrot、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Hugo Spires和合作者使用兩個電子遊戲中的認知任務,測量了來自38個國家、397162人的空間導航能力。研究人員向參與者展示了一個地圖,其上說明了出發點和幾個按給定順序尋找的檢查點位置。 作者發現,在更為結構化、網格狀的城市如芝加哥長大的人,在規律布局的遊戲層級中表現更好。但那些在城市以外或布局較不規律城市(如布拉格)長大的人在更複雜的遊戲層級中導航表現更好。

這些發現表明,人們成長的環境,特別是街道結構,會影響他們的導航能力,而人們在與成長環境類似結構的環境中能更好地導航。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探索這些差異如何在童年時期產生。

(0)
上一篇 2022-04-03 10:41
下一篇 2022-04-03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