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彥斌呼籲廠商易拉罐扣環往外開 認為疫情期間這樣更安全衛生

你覺得易拉罐扣環應該怎麼開,有明星強烈建議往外開。3月30日,胡彥斌更新微博發文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間喝易拉罐飲料時總是會擔心往裡拉的扣環不夠衛生。他自己也去找了資料,了解到易拉罐拉環往裡開其實是為了環保,會讓材料回收變得更加便利,也能防止鋒利的拉環划傷人。

但是在疫情期間,衛生和安全的考慮是否放在第一位更合適,所以他呼籲廠家是不是可以開發一種扣環往外開,但同時喝完又可以把扣環放進罐子里的設計。並曬出了自己喝易拉罐飲料,以及自己找的科普小圖。

胡彥斌呼籲廠商易拉罐扣環往外開 認為疫情期間這樣更安全衛生

對此,不少網友也表示有同感:“非常好的建議,贊同!”“我也是!每次喝飲料之前總要擦一下,希望可以改進。”

1940年,歐美開始售用不鏽鋼罐裝的啤酒,同一時期鋁罐的出現也成為制罐技術的飛躍。1963 年,易拉罐在美國得以發明,它繼承了以往罐形的造型設計特點,在頂部設計了易拉環。這是一次開啟方式的革命,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享受,因而很快得到普遍應用。

到了1980年,歐美市場基本上全都採用了這種鋁罐作為啤酒和碳酸飲料的包裝形式。隨着設計和生產技術的進步,鋁罐趨向輕量化,從最初的60克降到了1970年的21~15克左右。

胡彥斌呼籲廠商易拉罐扣環往外開 認為疫情期間這樣更安全衛生

(0)
上一篇 2022-03-30 21:50
下一篇 2022-03-30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