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攜手BioNTech合作研發首個基於mRNA帶狀皰疹疫苗

輝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周三宣布擴大合作,以開發可能第一種以mRNA為基礎用於預防帶狀皰疹病毒(HZV)的疫苗。該候選產品將結合BioNTech的專有mRNA技術和輝瑞的抗原技術。臨床試驗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進行。

輝瑞攜手BioNTech合作研發首個基於mRNA帶狀皰疹疫苗

根據協議條款,BioNTech將獲得2.25億美元的預付款,包括7500萬美元的現金和價值1.5億美元的股權投資,此外還將獲得總計不超過2億美元的里程碑式付款,以及未來產品銷售款的一部分。

與此同時,對於輝瑞公司鑒定出的專有抗原序列,輝瑞將從BioNTech公司獲得2500萬美元的預付款。

兩家公司將分享最終產品的毛利,輝瑞公司擁有除德國、土耳其和部分BioNTech擁有銷售權的發展中國家以外的全球商用權。

截至發稿,輝瑞盤前漲1.72%,BioNTech盤前漲2.38%。

(0)
上一篇 2022-01-05 22:57
下一篇 2022-01-05 2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