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計劃轉讓中國合資企業股份 以加速IPO進程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英國Arm有限公司正計劃將其在中國合資企業的股份轉讓給軟銀集團的一家特殊目的機構,以加快其首次公開募股(IPO)計劃。

Arm計劃轉讓中國合資企業股份 以加速IPO進程

報道稱,如果股權轉讓成功,合資公司將通過許可協議與Arm總部進行綁定,而不是目前持有的47.3%的股權。

該報告還稱,這家芯片設計公司將繼續從Arm中國獲得授權收入,但無需審計該部門的財務狀況。

Arm拒絕就此事置評,而軟銀未能立即回應媒體消息。

上周,路透社(Reuters)曾報道稱,軟銀計劃選擇高盛集團作為Arm公司IPO的主承銷商。此次IPO對Arm的估值可能高達600億美元。該公司計劃在2023年3月之前在納斯達克上市。

軟銀曾在2020年宣布將Arm出售給英偉達,但去年年底,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提起訴訟,試圖阻止這一交易,理由是這將不利於新興市場的自動駕駛汽車芯片和新類型網絡芯片領域的競爭。

(0)
上一篇 2022-03-30 15:49
下一篇 2022-03-30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