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價格普漲帶火交易所交易產品 全球資金流入達1萬億美元

在好事連連的一年裡,基金行業又迎來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根據彭博彙總的數據,全球交易所交易產品(ETP)2021年獲得的資金流入剛剛超過1萬億美元。投資者在10月增加39億美元投入,令總金額突破這個大關。

儘管距離年底還有兩個月,但ETP全年資金流入今年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股市屢創新高、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幫助ETP今年吸金規模比去年的創紀錄水平還要多出30%以上。ETP是一種可以跟蹤股票、債券、大宗商品或貨幣表現的證券。

“雖然是新紀錄,但我不驚訝,”SoFi投資策略主管Liz Young表示。“其一,我們經歷了新浪潮——別無選擇——所以人們渴望股票。其二,我們有很多新投資者,人們對成本很敏感。因此,當他們自己動手投資時,並且在一個試圖節省傭金的平台上,ETF比共同基金便宜很多。”

資產價格普漲帶火交易所交易產品 全球資金流入達1萬億美元

股票基金在全球ETP資金流中佔據了最大份額。今年迄今流入ETF的資金超過7,350億美元,其中美國基金佔5,400億美元。歷史性低利率也迫使許多投資者重新思考傳統的60/40股票債券配置策略,並分配更多比例給股票。因此,2021年迄今固定收益基金的資金流入略低於2.34億美元。

標普500指數在10月份錄得六年來最佳同期表現,並且一些策略師預計美國企業盈利強勁將推動美股繼續上漲到年底。這可能導致更多資金流入。

(0)
上一篇 2021-11-02 04:02
下一篇 2021-11-02 0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