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睡眠不佳或與危險的內臟脂肪的持續增加有關

一些研究繼續證明了良好的睡眠習慣對保持健康體重的重要性,但在了解這種關係的更多細節方面仍有許多東西需要學習。梅奧診所的研究人員通過證明睡眠不足如何增加腹部深處的隱性內臟脂肪水平,從而對我們的健康帶來嚴重的風險,對這一主題進行了新的闡釋。

1-s2.0-S0735109722003102-fx1.jpg

一系列已發表的研究已經闡明了睡眠不足和肥胖及其相關情況之間的聯繫。這包括顯示不規則的睡眠模式如何提高我們患高血壓和其他代謝紊亂的風險,並使我們患心臟病的風險加倍。同樣,研究表明額外的睡眠如何能導致卡路里不足,並降低新生兒的肥胖風險。

雖然這一領域的科學知識正在積累,但梅奧診所的研究人員指出,還沒有專門針對身體脂肪分佈進行的研究。他們的工作重點是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之間的差異,皮下脂肪是你捏肚子時可能感覺到的皮膚下面的類型,內臟脂肪是腹部深處看不見的類型,可以圍繞着肝臟、腸道和其他器官。

內臟脂肪只佔大多數人身體總脂肪的10%左右,但是當它積累到過剩的水平時,它可以在不良健康結果中發揮不成比例的作用。這是因為它產生大量與各種疾病有關的化學物質,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和哮喘。

因此,保持內臟脂肪的水平是很重要的,而梅奧診所的研究旨在探索睡眠如何發揮調節作用。該研究涉及12名不肥胖的健康受試者,他們被安排在每晚睡9小時的正常組或每晚只睡4小時的限制組,為期兩周。這是在適應期和正常睡眠的恢復期之後進行的,然後在三個月之後,各組交換了睡眠習慣。

這些小組在整個過程中可以自由獲取食物,科學家們通過CT掃描跟蹤他們的能量攝入、能量消耗、體重、食慾的生物標誌物和脂肪分佈。受試者在睡眠限制期間每天多消耗300多卡路里,而他們的能量消耗保持不變。研究人員說,這導致了體重的小幅增加,但內臟脂肪增加了11%。

領導這項研究的Naima Covassin博士說:“內臟脂肪的積累只有通過CT掃描才能發現,否則就會被忽略,特別是由於體重的增加是相當溫和的–只有大約一磅。在睡眠不足的健康後果方面,單純的體重測量將是錯誤的保證。”

該研究旨在複製輪班工人可能忍受的不規則睡眠模式,即在正常休息期間穿插睡眠不足的時期。重要的是,科學家們發現對內臟脂肪的影響似乎在睡眠不足的時期之後仍然存在,即使體重下降,如果這些睡眠模式在幾年內發生,這可能會產生累積效應。

該研究的主要調查員 Virend Somers 說:“通常情況下,脂肪會優先沉積在皮下或皮膚下面。然而,睡眠不足似乎會將脂肪重新導向更危險的內臟區。重要的是,儘管在恢復性睡眠期間,熱量攝入和體重都有所下降,但內臟脂肪卻繼續增加。這表明,睡眠不足是以前沒有認識到的內臟脂肪沉積的觸發因素,而且至少在短期內,補眠並不能扭轉內臟脂肪的積累。”

該研究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院學報》上。

(0)
上一篇 2022-03-30 10:50
下一篇 2022-03-30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