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管機構公布Facebook壟斷數據:月均用戶時間佔比92%

北京時間9月9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美國反壟斷官員首次公開了他們用來證明Facebook公司對社交網絡進行壟斷的數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周三披露了一些數據,該機構稱這些數據顯示Facebook是一家在市場上擁有巨大優勢的企業,這些數字在早先的投訴中被刪節了。

美國監管機構公布Facebook壟斷數據:月均用戶時間佔比92%

華盛頓聯邦法院的一份文件顯示,在2012年9月至2020年12月間,在所有美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中,Facebook用戶每月平均花費的時間份額為92%。而在此期間,包括Snapchat、Google+、MeWe和Friendster在內的其他應用程序的總份額在任何一個月都沒有超過18%。

這些數據被包含在了FTC對Facebook發起的壟斷訴訟之中,該訴訟指責Facebook公司濫用其主導地位。該案最初於6月被一名聯邦法官駁回,該法官稱,該機構未能詳細說明其關於Facebook是一個主導者的說法。聯邦貿易委員會於8月提交了一份修訂后的起訴書,並對用戶數據進行了重新編輯。

但是這些數據並未讓地區法官詹姆斯·博阿斯伯格(James Boasberg)滿意,他在駁回申請時表示,關於日均和月均用戶的信息可能“大大誇大或低估了任何一家公司的市場份額,這具體取決於在多項服務上擁有賬戶的用戶的不同比例。”他還表示,在平台上花費的總時間可能是一個“有效性較為有限”的衡量標準。

法官駁回申請的舉動,凸顯出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難以界定社交網絡市場的規模、哪些企業應被包含在內,以及用哪些指標來衡量壟斷。消費類技術企業一直在自我報告其增長指標,大多數公司都會披露其總用戶數量,但是沒有辦法知道有多少人在同時使用多種服務。

FTC引用的數據來自位於弗吉尼亞州雷斯頓的Comscore公司,這是一家衡量受眾和消費者數據的市場研究公司。該機構稱,Facebook公司也使用Comscore的數據為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準備材料。Comscore由於未在正常辦公時間,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Facebook拒絕就FTC的文件置評,並再次提到了此前的聲明,即該訴訟沒有法律依據。聯邦貿易委員會文件的某些部分仍被塗黑。

FTC還表示,Snap旗下的Snapchat在美國的個人社交網絡服務市場上僅次於Facebook,排名第二。

從2016年9月到2020年12月,Facebook在社交網絡應用中的日均用戶份額,智能手機設備上每月平均為80%,平板電腦設備上每月為86%,台式電腦設備上每月為98%。FTC表示,在任何類型的設備上,Facebook的份額在所有月份中都沒有下降到70%以下。該機構表示,除了Facebook之外,只有Snapchat在所有設備上的份額達到了10%以上。

(0)
上一篇 2021-09-09 11:39
下一篇 2021-09-09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