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14 Pro上的潛望式變焦鏡頭已延後至下一代iPhone 15系列

近段時間的幾起 iPhone 14 爆料,暗示蘋果會為 2022 款智能機提供兩種不同的劉海設計。其中入門機型會沿用傳統 Face ID 缺口,而高端 iPhone 14 Pro 機型可能用上從未見過的新方案。與此同時,泄露示意圖似乎證實了高端機型將配備 48MP 主攝傳感器的傳言。但據最新消息,iPhone 14 可能無緣潛望式變焦鏡頭。

iPhone 14 Pro - Render.jpg

(圖 via BGR)

作為參考,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智能機上的潛望式鏡頭,使之能夠實現高達百倍的混合變焦。而傳說中的 2022 款入門 iPhone 智能機,據說會被稱作 iPhone 14 / 14 Max 。

它們或把持與高端 Pro 機型相同的屏幕尺寸,但缺乏一些激動人心的規格 —— 比如更快的“A16 Pro”芯片組、LPDDR5 內存、120Hz 高刷新率、以及 48MP 主攝 / 長焦鏡頭。

iPhone 14 機型將保持後置雙攝,而 iPhone 14 Pro / Pro Max 將擁有包括長焦鏡頭在內的後置三攝,且其變焦能力至少會不遜於 iPhone 13 Pro 。

但新款 iPhone 14 Pro 將無緣潛望式鏡頭,意味着這代 iPhone 難以將光學變焦能力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

iPhone 12 Pro - Telephoto.jpg

iPhone 12 Pro 配備了支持 4X 光變的 12MP 長焦鏡頭

海通國際證券分析師 Jeff Pu 在一份新研報中指出,iPhone 14 已進入工程驗證測試(EVT)階段,所以今年將無緣潛望式攝像頭。

其它消息包括近期的防疫政策並未影響到 iPhone 14 的生產計劃,且 A16 芯片的裸片規模將較 A15 更加龐大。

此外分析師注意到高端 Pro 機型將迎來 48MP 廣角相機升級,且蘋果有望於明年的 iPhone 15 Pro 產品線上引入支持 5X 光變的潛望式鏡頭。

iPhone 13 Pro - Telephoto.jpg

iPhone 13 Pro – 後置攝像頭規格

此前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曾在 12 月表示,iPhone 14 系列將不會配備潛望式攝像頭。即便如此,我們還是預計 2022 款 iPhone 會迎來變焦方面的一些改進。

如上圖所示,當前在售的 iPhone 13 Pro 支持 6X 混合變焦,而 iPhone 12 Pro 則是 5X 。如果只看光學變焦,iPhone 13 Pro 僅支持 3X Optical Zoom 。

(0)
上一篇 2022-03-30 10:50
下一篇 2022-03-30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