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環保關卡:Meta叫停荷蘭數據中心建設計劃

3月30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鑒於部分議員提出的反對意見,公司將暫緩在荷蘭建立一個大型數據中心的計劃。一周前,荷蘭參議院通過一項動議,要求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領導的荷蘭政府“行使其權力”,暫時阻止Meta在位於阿姆斯特丹以東50公里的北部城鎮齊沃爾德建設數據中心。

1648577394_meta-dutch_story.jpg

Meta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鑒於目前狀況,我們決定暫停在齊沃爾德的開發工作。”

去年12月份,當地政府批准Meta建造荷蘭最大數據中心的計劃,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將通過這一數據中心為歐洲各地的用戶提供服務。

在Mata的計劃中,數據中心佔地面積166公頃,年耗能13.8千兆瓦時,預計將使用綠色能源,並創造400個就業崗位。

然而,Meta數據中心遭到了一些環保人士的反對,他們不希望荷蘭有限的可持續能源供應用到這樣一家跨國公司。一些當地居民認為,他們覺得在項目審批過程中沒有人傾聽他們的呼聲。

荷蘭參議院的動議要求政府推遲項目建設,直到雙方就數據中心的政策達成一致。

Meta發言人說:“2019年,應荷蘭當地政府邀請,我們考慮在荷蘭齊沃爾德投資建設數據中心。Meta設想與當地達成強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為該地區帶來更多就業崗位和社區福利。”

Meta希望重新啟動項目,表示將繼續與當地政府合作,商討下一步的行動。

(0)
上一篇 2022-03-30 07:49
下一篇 2022-03-30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