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情人節同時也是電腦問世76周年 多陪陪你的電腦

今天(2月14日)是情人節,從各大網站到微信都為這個特殊的日子,連紅包都可以發520了。不過今天還是個特殊的日子,那就是全球首台電子計算機ENIAC問世的日子,不過情人節的可以多陪陪電腦

在這個情人節,國內外的網友都在刷這個梗,查了下還是真的,ENIAC是全球第一台通用電子能夠重新編程,解決各種計算問題,它於1946年2月14日在美國宣告誕生,今天還是他的76周年紀念日。

承擔ENIAC計算機開發任務的人員由科學家約翰·馮·諾依曼和“莫爾小組”的工程師埃克特、莫克利、戈爾斯坦以及華人科學家朱傳榘組成,總工程師埃克特在當時年僅25歲。

今天情人節同時也是電腦問世76周年 多陪陪你的電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提到ENIAC計算機,網上很多圖片中都有大量女性在操作這台機器,她們被稱為ENIAC Girls,因為早期的計算機不像現在這樣,維護和操作都很複雜,當時使用的還是電子管,女性因為更有耐心、更專註、更細心,所以非常適合編程工作,她們可以說是ENIAC計算機最早期的程序媛。

今天情人節同時也是電腦問世76周年 多陪陪你的電腦

(0)
上一篇 2022-02-14 15:42
下一篇 2022-02-14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