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同意龍芯中科、思特威科創板IPO註冊

3月29日,證監會同意龍芯中科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思特威(上海)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IPO註冊。龍芯中科官網消息顯示,2001年,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開始研製龍芯處理器,得到了中科院知識創新工程、863、973、核高基等項目支持,完成了十年的技術積累。

2010年,在中國科學院和北京市政府共同牽頭出資支持下,龍芯開始市場化運作,對龍芯處理器研發成果進行產業化。

目前,龍芯中科基於信息系統和工控系統兩條主線開展產業生態建設,面向網絡安全、辦公與業務信息化、工控及物聯網等領域與合作夥伴保持全面的市場合作,系列產品在電子政務、能源、交通、金融、電信、教育等行業領域已獲得廣泛應用。科創板信息顯示,龍芯中科於2021年6月28日提交科創板上市申請。

根據招股書,思特威(上海)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營業務為高性能 CMOS 圖像傳感器芯片的研發、設計和銷售,產品已被廣泛應用在安防監控、機器視覺、智能車載電子等眾多高科技應用領域,並助力行業向更加智能化和信息化方向發展。科創板信息顯示,該公司於2021年6月28日提交科創板上市申請。(校對/諾離)

證監會同意龍芯中科、思特威科創板IPO註冊

(0)
上一篇 2022-03-29 23:47
下一篇 2022-03-29 2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