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氣候變化影響拉美經濟社會發展

根據哥倫比亞媒體7月23日報道,世界氣象組織此前一天發布的《2021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氣候狀況報告》顯示,2021年該地區森林砍伐率達到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對環境和減緩氣候變化造成了打擊,此外,因氣候變化引發的各類自然災害頻發,影響拉美經濟和社會發展。

20111682393_220c33f1ed_c.jpg

在最近50年間,安第斯冰川的面積減少了至少30%,其中,在秘魯,一些冰川的面積已經縮減了50%,這加劇了安第斯人口和生態系統缺水的問題。此外,智利、巴西、巴拉圭和玻利維亞等地遭遇的乾旱天氣,對當地農業造成破壞,導致包括大豆和玉米在內的部分農作物明顯減產。有統計顯示,2021年拉美地區穀物收成同比減少2.6%。

報告同時指出,2021年也是連續第六個颶風數量和威力高於正常水平的大西洋颶風季。許多地方的降雨量均創下了歷史新高,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聯合國拉美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的專家表示,氣候變化將影響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生物多樣性,也會拖累該地區數十年來在消除貧困、糧食不安全和減少不平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拉加經委會將繼續在傳播天氣和氣候信息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增進各國共享氣象信息、提高自然風險應對能力、拓展合作關係,協同制定更完善的氣候變化應對政策。(總台記者 高雪)

(0)
上一篇 2022-07-24 01:17
下一篇 2022-07-24 0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