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水務公司向Levidian注資21.2萬英鎊 將污水廠沼氣轉換為負碳氫

英國的污水工廠每年都會產生龐大規模的沼氣。目前對於這些沼氣處理手段要麼產生污水廠運作所需的熱量或者電量,要麼轉換為生物甲烷后注入國家天然氣管網中。英國最大的水務公司聯合公用事業集團(United Utilities)近日向 Levidian 公司注資,以觀察後者的 Loop 系統能否有效地將這些廢氣轉換為負碳氫(可以很容易地儲存以備後用)以及石墨烯。

rvgnq2xy.webp

Levidian首席執行官約翰·哈特利(John Hartley)表示:“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項目,通過利用 Loop 系統可以大規模地對這些沼氣脫碳。該財團擁有大量知識和經驗,我們正在利用這些知識和經驗來生產負碳氫——現在沒有比這更好的目標了”。

英國政府的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通過凈零創新投資(Net Zero Innovation Portfolio )為項目的第一階段授予了大約 250,000 美元(準確地說是 212,000 英鎊)的項目支持。希望該項目將在商業上可行並在環境方面取得勝利。

第一階段可行性研究將允許該財團在位於劍橋 Levidian 技術中心的小型 Loop 系統中評估各種沼氣樣品的性能。雖然這項工作的主要目標是生產氫氣,但 Levidian Loop 兼作碳捕獲技術。從沼氣中提取的碳被永久鎖定在高質量的石墨烯中,然後可以繼續對各種其他產品進行脫碳。

(0)
上一篇 2022-08-17 11:59
下一篇 2022-08-17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