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懷舊風:讓你感受復古風格的Windows磁盤清理

ShipLift LLC 的開發者 Andrew LeTournaeu 和 Connor McCall 近日推出了一款名為“defrag”的優秀 Vue 項目,能夠讓你重回 1995 感受當時的磁盤清理。由於該項目也是剛剛上線,因此沒有一個適當的 readme 文件,但是它非常有趣,值得一看。

fr52u5mk.webp

碎片整理是整合你在磁性硬盤上的數據的過程。如果你在這些舊轉盤上刪除一個文件,你就會留下一個缺口,而新的文件則被寫入更遠的盤片上。碎片整理將採取較新的數據,並將其重寫到空白處,使你的硬盤成為一個堅實的數據塊。至少在一段時間內如此。LeTournaeu 的應用程序模擬了這一過程,將自己提升到一個熟悉的 DOS 藍色帆布上。它看起來不像我使用的 Windows 工具,但它很容易讓人想起 MS-DOS 版本。事實上,它看起來和今天的 Spin-Rite 一樣。

1639750735_defrag-small.gif

此外該軟件還有一個 CRT 效果來增加懷舊感,儘管國外媒體編輯在閱讀了 package.json 之後,我無法弄清是哪個包提供的。然而,它確實使用了 Howler,這是一個用於 Javascript 的音頻庫。這表明這個項目在某些時候會發出聲音,但現在還沒有動靜。

Source: defrag.shiplift.dev via Hacker News

(0)
上一篇 2021-12-18 07:27
下一篇 2021-12-18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