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確診5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入境政策收緊

韓國防疫部門當地時間12月1日晚間表示,根據對該國國內報告的新冠變異株“奧密克戎”疑似感染病例等的基因進行的測序結果,有5例最終確診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上述5例病例具體包括一對近日從尼日利亞入境后確診新冠的40多歲夫妻和與其密切接觸的1名友人(30多歲男性),以及另2名海外入境人員。

該夫妻之子,以及另1名海外入境病例也被列為疑似病例。該2例病例的基因測序結果將在本周內出爐。

b9d4e659226991a750d6a0e50b97998fu1.png

值得關注的是,上述感染奧密克戎的30多歲男性之妻、岳母,以及另1名友人11月30日也被確診感染新冠,目前正在進行基因序列分析中,因此韓國感染奧密克戎病毒的病例恐將繼續增加。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當天在境外病例輸入情況評估部門會議上決定,從當月3日至16日,所有入境韓國人員不分國籍和是否完成新冠全程疫苗接種,都必須接受為期10天的隔離,以防再有新冠新變異株“奧密克戎”流入韓國。

此外,韓政府將從當地時間12月3日0時起,將尼日利亞列為重點防疫國家和高風險國,並將其從免除隔離國家名單中排除。

此前,韓國已於上月28日禁止來自南非、博茨瓦納、津巴布韋、納米比亞、萊索托、埃斯瓦蒂尼、莫桑比克、馬拉維等8個國家的外國人入境,從這8國啟程入境的韓國人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必須在臨時生活設施接受為期10天的隔離。

885b7b59fb7602de2dddc0a385fb20cdu5.jpg

(0)
上一篇 2021-12-02 08:20
下一篇 2021-12-02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