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驅幾乎不復存在 主板廠商陸續宣布不再提供驅動光盤

很多DIY玩家買到心儀的主板之後,可能沒注意配套的包裝中除了說明書之外還會有一張光盤,這個光盤主要是用於安裝驅動的,然而現在驅動光盤沒啥用了,連光驅都沒多少人用了,技嘉已經在600系主板率先取消光盤。

Gigabyte-Motherboard-Utility-CD-VUCD-VER-19.jpg

驅動光盤放在多年前是很重要的配套產品,因為早前Windows系統不一定包括主板的網卡驅動,使用光盤中的驅動先安裝網卡驅動是前提,不然後續操作很麻煩。

只不過Win7之後的系統中已經自帶了很多網卡驅動,現在安裝Windows 10或者Windows 11系統,很多人的網卡驅動都是自動識別了,不需要光盤安裝了。

再考慮當前很多人的電腦連光驅都沒有,主板中附贈驅動光盤早就是無謂的浪費之舉了,技嘉已經率先取消了配套的光盤,600系主板中就已經開始實裝,估計很多人都沒注意到。

沒有光盤會不會有驅動安裝的麻煩?這也不會,技嘉的主板BIOS中還有個自動下載APP Center軟件的功能,開啟之後在進入Win桌面後會自動安裝,然後可以在APP Center中下載所需的驅動。

(0)
上一篇 2022-03-29 19:47
下一篇 2022-03-29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