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已將全球變暖的關鍵因素從其碳排放計算器中剔除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Google計算航班對氣候影響的方式已經改變。根據Google的計算方法,現在,航班對環境的影響似乎比以前小得多。這是因為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已經將全球變暖的一個關鍵因素從其在線碳飛行計算器中剔除。

_126443092_google_flight_emissions_2x640_v2-nc.png.webp

綠色和平組織的首席科學家Doug Parr博士說:“Google已經把航空業對氣候影響的一大塊內容從其網頁上刷掉了。”

由於每10次在線搜索中就有9次由Google託管,這可能會對人們的旅行決定產生廣泛影響。該公司表示,它是在與“行業夥伴”協商后做出這一改變的。它影響了嵌入該公司”Google Flights”搜索工具中的碳計算器。

如果用戶曾經試圖在Google上找到一個航班,你會遇到Google Flights。它出現在搜索結果的頂部,允許你在網上搜索航班和票價。它還提供計算你的旅程所產生的排放量的工具。

Google表示,這一功能旨在“幫助你做出更可持續的旅行選擇”。然而,在7月,Google決定排除飛行的所有全球變暖影響,除了二氧化碳。

一些專家說,Google的計算結果現在只代表了航班對氣候的真正影響的一半以上。

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 David Lee 教授說:“它現在大大低估了航空對氣候的全球影響”,他是關於航空旅行對全球變暖貢獻的最全面科學評估的作者。

除了燃燒航空燃料產生的二氧化碳之外,飛行還以許多方式影響氣候。其中包括在大氣層的高處產生長長的薄雲–被稱為凝結尾跡–捕獲地球輻射的熱量,導致對我們星球的凈變暖效應。這些額外的變暖影響意味着,儘管航空業只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但該行業實際上要負責人類活動造成的變暖的3.5%。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數據,自2000年以來,排放量已經上升了50%,並且該行業在未來20年內預計每年將增長4%以上。

_126434699_googletravelmodel.png.webp

Google對其工具的計算方法持開放態度–在美國一個名為GitHub的軟件網站上公布了該方法。BBC被提醒,它發布了一個說明,說它正在改變評估航空影響的方式。

Google開始說它是在 “最近與學術和行業夥伴討論”之後做出的改變。它承認這些因素是 “納入模型的關鍵”,並引用了聯合國氣候科學機構IPCC的最新報告中對它們的強調。

Google在接受BBC採訪時重申了這一點,說它“堅信”航空業的非二氧化碳效應應該被納入其計算中。

然而,在Github上,Google說:“如何以及何時包括這些因素的細節需要我們的利益相關者提供更多的意見”。

Google在回複評論請求時說,這樣做的原因是,該公司的首要任務是向其消費者提供的“個別航班估計的準確性”。

該公司說,它正在與學術界合作,以更好地了解凝結尾跡和其他變暖的影響如何影響具體的飛行。

英國政府採取了不同的方法。它建議公司通過將一次飛行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乘以1.9的係數來反映飛行的額外影響–實際上是將其影響加倍。

英國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部在其對公司的指導中警告說,這個乘數的價值”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但表示”目前沒有更好的方法來考慮這些影響”。

運輸與環境組織,一個致力於減少旅行對環境影響的組織,同意這個觀點。它說:“目前的科學知識足以說明,非二氧化碳效應占航空業總氣候影響的三分之二。”

“這個行業幾十年來一直在隱藏這個問題……。Google應該向客戶展示每個航班的非二氧化碳效應,就像歐洲議會提議的那樣。”

Google的改變可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該公司的碳計算方法被廣泛認為是航空業的行業標準。

世界上最大的在線旅行社之一Skyscanner使用該方法,每月有超過1億的訪問者。其他一些主要的在線旅遊企業,包括Booking.com、Expedia、TriPadvisor和Visa都表示他們也打算使用該方法。

Google的首席可持續發展官Kate Brandt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建立工具,使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和企業能夠優先考慮可持續發展”。

行業專家說,改變方法的決定將產生相反的效果。

“英國Thrust Carbon公司的創始人Kit Brennan說:”我擔心相當於數億噸二氧化碳的影響會被忽視,因為它對客戶來說已經變得不可見了。

他擔心消費者可能會相信,儘管科學與這種觀點相悖,但對氣候的非二氧化碳影響在長期內並不重要。

這將意味着高達1.5%由人類活動引起的變暖被忽視,而航空公司減少排放的壓力也會相應減少。

(0)
上一篇 2022-08-26 15:06
下一篇 2022-08-26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