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首款搭載鴻蒙的汽車已上市、華為汽車方案研發團隊有5000人

央視財經 頻道消息,受限於芯片斷供,華為的手機業務受到很大影響,打造鴻蒙生態、發力汽車業務成為華為終端的新戰略。華為年報顯示,截至2021年年底,搭載HarmonyOS操作系統的華為設備數量已超過2.2億,其它廠商推出的鴻蒙智聯認證產品種類超過4500個,2021年新增鴻蒙生態設備發貨量突破1億台。

截至目前,已有超過一百款華為手機支持更新HarmonyOS。

據介紹,年內華為還將推出HarmonyOS 3操作系統。

在搭載HarmonyOS操作系統的眾多產品中,汽車成為華為目前最為重視的業務板塊之一。

2021年,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的投資約10億美元,研發團隊約5000人。

目前第一款搭載HarmonyOS的汽車已經上市,成為華為新的利潤增長點之一。 

央視:首款搭載鴻蒙的汽車已上市、華為汽車方案研發團隊有5000人

央視:首款搭載鴻蒙的汽車已上市、華為汽車方案研發團隊有5000人

據悉,首款鴻蒙汽車AITO問界M5已經在本月正式交付,該車在去年12月正式發售,共推出三款車型,后驅標準版預售價格25萬元,四驅性能版28萬元,四驅旗艦版32萬元。

作為華為、賽力斯聯合研發的車型,AITO問界M5也是首款搭載華為鴻蒙座艙的車型,核心動力來自於華為Drive ONE純電驅增程平台,全車也是華為深度參與研發製造。

據官方此前介紹,AITO問界M5被定義為“鴻蒙汽車”,核心在於其搭載的華為智能汽車座艙,官方介紹,基於華為HarmonyOS,AITO問界M5從底層技術全面打通手機、汽車、手錶、智能家居等設備。

(0)
上一篇 2022-03-29 10:27
下一篇 2022-03-29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