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醫學:主動傳播病毒等傳言不實 請公眾勿造謠傳謠

金域醫學官方微博發布聲明:關於河南省許昌市公安部門通報鄭州金域一員工涉嫌違法一事,金域醫學集團高度重視。對於網絡上出現“主動傳播病毒”“丟失樣本”“偽造數據”“瞞報數據”等傳言,經公司調查,不存在上述情況。請公眾勿造謠傳謠、傳播不實信息!

今日凌晨,許昌市公安局通報稱,經公安機關調查,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有限公司區域負責人張某東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實施引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行為;禹州市公安局於2022年1月10日,對張某東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偵查井採取強制措施,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有限公司繫上市公司金域醫學全資子公司。金域醫學今日午間發布聲明,1月2日,鄭州金域接到河南省許昌市下屬禹州市衛健部門的通知要求參與禹州市疫情防控篩查。鄭州金域當地區域人員立刻投入工作,並從鄭州調撥相關技術人員和大批量物資參與禹州市疫情防控篩查。

金域醫學:主動傳播病毒等傳言不實 請公眾勿造謠傳謠

1月10日,公司當地工作人員接受公安機關調查問詢,目前仍在調查階段,未有結論。有關鄭州金域一員工涉嫌違法一事,金域醫學正在調查具體情況。目前集團高度重視此次事件,正在積極配合對事件進行調查,及時向公眾公布調查結果。

今日收盤,金域醫學股價下跌5.79%,報收91元/股。金域醫學官方微博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河南省許昌市公安部門通報鄭州金域一員工涉嫌違法一事,金域醫學集團高度重視。對於網絡上出現“主動傳播病毒”“丟失樣本”“偽造數據”“瞞報數據”等傳言,經公司調查,不存在上述情況。請公眾勿造謠傳謠、傳播不實信息!

經我集團初步調查,2022年1月2日,鄭州金域接到禹州市衛健部門通知要求參與禹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后,派出張某東等名當地區域人員立刻前往。抵達禹州后,1月2日至9日間,6人主要在當地衛健部門安排下,在各個鄉鎮支援現場工作,包括系統軟件的培訓指導及問題處理、標本運輸車調度、耗材運輸和發放、協助建立檢測流程等。

疫情發生以來,金域醫學集團以守護人民健康為已任,按照各級政府部門的要求,在全國各地積極承擔核酸檢測重任,嚴守質量、安全底線,嚴格遵守包括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律法規。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金域醫學集團將繼續堅守抗疫一線,助力各地打贏疫情防控硬仗。金域也將繼續積極配合警方對事件進行調查,並及時向公眾公布調查結果。對於惡意造謠傳謠者,本公司將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0)
上一篇 2022-01-12 22:01
下一篇 2022-01-12 2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