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微軟Xbox團隊正組建新的雲端遊戲部門

像亞馬遜和Google這樣的許多公司最近都在大力推動雲遊戲。雖然微軟可能是最大的玩家之一,但鑒於Xbox遠程播放和Xbox雲遊戲,該公司的新重點是開發”雲原生遊戲”。微軟試圖通過《裂變3》來實現這一目標,但它的雄心壯志在幾年前並沒有如願以償。

根據2022年遊戲開發者大會上的演講,Xbox正在組建一個新的部門,將專註於雲原生遊戲。據微軟稱,該部門”與工作室合作開發雲原生遊戲,並將它們專門帶到Xbox生態系統中”。

該部門由金-斯威夫特(Kim Swift)領導,她因在Valve的Portal和Left 4 Dead系列而聞名。她也曾在Google Stadia工作過,但被微軟雇傭來領導其工作。

kim-swift-1024x576.webp

在針對開發者的演示視頻中,斯威夫特解釋說,該部門的任務是”與世界級的遊戲開發團隊合作,開發雲原生遊戲,為玩家帶來只有雲技術才能實現的前所未有的體驗”。原生雲遊戲的概念與使用Game Pass或PlayStation Now等簡單的遊戲流到玩家的顯示器上有一些不同。

雖然從技術上講,這算作’雲原生’,因為它依賴於遠程服務器,但這些服務器仍然主要運行為家用遊戲機設計的遊戲,如果在本地安裝,將提供相同的性能。

相反,”雲原生”遊戲使用雲來處理遊戲的某些部分,如物理學、照明、環境或人工智能。這有許多潛在的用途,例如釋放家用遊戲機的處理能力,或確保加入在線世界的玩家都能獲得相同的同步體驗。

斯威夫特說,她認為雲遊戲的未來分為三個獨立的類別:無處不在,雲AI和運行時計算。雲人工智能將”通過使用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和強化學習等技術,推進開發者的工作”。

雖然這可能會給玩家帶來好處,比如表現更精彩的的NPC,但它也可能給開發者帶來有用的工具,比如:

創建QA機器人的能力,它可以使用機器學習來大規模地測試遊戲

有害行為的檢測和過濾

使用機器學習來改進具有程序性生成特徵的遊戲

改進圖形渲染、AI代理、隨機化(例如用於人群場景)、破壞效果……

雲原生遊戲基本上可以被理解為那些將大量處理工作提交到雲端來完成的遊戲,以增加多人比賽中的玩家數量或環境的複雜性。看起來微軟終於開始整合積累下來的雲遊戲技術,並以一種無縫和不引人注目的方式實現這一目標。

看看斯威夫特的團隊給Xbox平台帶來什麼樣的遊戲會很有趣。不要指望這一部門能夠立即出作品,因為他們似乎剛剛起步。

(0)
上一篇 2022-03-27 09:16
下一篇 2022-03-27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