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公布“3·15”晚會涉京企業處罰結果

根據央視2022年“3·15”晚會曝光線索,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按照工業和信息化部的統一部署,迅速對北京相關涉事企業進行調查核實。經查,北京容聯七陌科技有限公司在經營呼叫中心業務時,違反了呼叫中心業務經營許可證的規定事項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公布“3·15”晚會涉京企業處罰結果

北京知行銳景科技有限公司經營的ZOL中關村在線網站,其高速下載器暗藏捆綁軟件安裝陷阱,欺騙、誤導用戶下載軟件,侵害了用戶的知情權和選擇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經充分調查核實,全面掌握了兩家企業的違規事實,固定了相關證據,根據《電信業務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規範互聯網信息服務市場秩序若干規定》的有關規定,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法規為準繩,迅速對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北京容聯七陌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知行銳景科技有限公司,分別作出給予警告並罰款3萬元的行政處罰。

在對兩家企業迅速作出處置的同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舉一反三、深挖排查,對央視2022年“3·15”晚會曝光的信息通信相關領域進行集中整治。一是深入推進騷擾電話和垃圾短信治理,對重點增值電信企業的業務開展情況進行排查,並召開會議對企業進行警示和宣貫,進一步強化企業責任意識,嚴守合規經營底線;二是對提供軟件下載服務的重點網站進行摸排,核實其是否仍存在高速下載陷阱、捆綁安裝軟件的問題;三是依託App安全檢測與管理平台,對WiFi連接工具類App進行技術檢測,針對存在問題App進行依法處置。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將在工業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持續加強對信息通信重點領域的監督檢查,加大違規懲戒力度,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引導企業合規開展業務,維護良好行業秩序,推動形成賦能首都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的良好局面。

(0)
上一篇 2022-03-26 12:14
下一篇 2022-03-26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