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了80年的“黑人牙膏”突然改名“好來”

12月14日,好來集團發布“品牌煥新計劃”,其旗下黑人牙膏將啟用公司創始中文名字“好來”。至於改名的原因,官方解釋是:為了更好地滿足全球消費者對口腔護理產品日益細緻多樣化的需求,開啟一個迎合時代趨勢的品牌發展新紀元。

集團還作出升級品牌定位的戰略決策,致力成為全方位口腔護理品牌的引領者。企業亦宣布將積極肩負更強的社會責任,新公益項目和可持續發展計劃正在推進中。

據了解,黑人牙膏是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著名品牌,最早於1933年由寧波商人嚴柏林、嚴中立兄弟創建於上海。嚴氏兄弟在上海公共租界時期創立好來藥物,也就是現有好來化工的前身。

1985年,高露潔因為在東南亞市場競爭不過黑人牙膏,於是主動以5000萬美元價格收購好來化工50%的股份,由此黑人牙膏也成為高露潔旗下口腔護理品牌。

該品牌的英文名起初叫“黑人”,後來更名為“達利”,但中文名稱一直是“黑人牙膏”,並且從1933年沿用至今。

據悉,這款牙膏當初之所以取名為“黑人”,一是因為在當時人們的普遍認知中,黑人面黑齒白,而且據說最初的廣告中還曾提到黑人牙膏配方中含有非洲某種樹木上的潔齒藥物,是非洲黑人牙齒特別白的原因。

叫了80年的“黑人牙膏”突然改名“好來”

(0)
上一篇 2021-12-14 20:15
下一篇 2021-12-14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