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Facebook吹哨人報告證實了研究人員多年來所知道的事情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幾周來,Facebook一直在為一份泄露的內部研究報告感到焦慮,該報告涉及Instagram對少女的有害影響。周二晚上,Facebook創始人兼CEO馬克·扎克伯格終於親自回應了這一醜聞。在一封致Facebook員工的公開信中,扎克伯格對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提出的擔憂作出回應,並對Facebook早先關於該報告被誤解的說法進行了重申。

外媒:Facebook吹哨人報告證實了研究人員多年來所知道的事情

扎克伯格寫道:“如果我們要就社交媒體對年輕人的影響進行一次知情對話,重要的是要從全面的情況開始。我們致力於自己做更多的研究,並將更多的研究公開。”

但是,對於研究社交媒體的研究人員來說,引發爭議的內部研究主要是對他們已經知道的事情的確認–Instagram讓少女對自己的身體感覺更糟,她們將焦慮、抑鬱和自殺的想法歸咎於這個平台。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社會媒體和青少年健康研究小組的主要調查員梅根-莫雷諾表示,豪根對內部研究的解釋與其他關於社會媒體,特別是Instagram的工作完全吻合。

莫雷諾說:“對於某些青少年群體來說,接觸這些內容可能與身體形象的不滿或身體形象的擔憂有關。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驚訝的。”

事實上,社交媒體研究人員已經花了十年左右的時間收集關於青少年身體形象如何受到社交媒體影響的證據。研究經常發現,例如,使用Facebook的青少年和青春期前的女孩對自己的身體不太滿意,並做了更多的自我醜化。2014年對大約100名初中和高中女生的分析表明,那些花更多時間在Facebook照片上的人有更多的體重不滿和更多的瘦身動力。另一項研究發現,花更多時間在網上和社交媒體上的女孩更有可能減肥。最近關於Instagram的研究顯示了類似的發現:女大學生在看到Instagram上的瘦身圖片后,對自己的身體不太滿意。2016年對同一人群的研究顯示,從Instagram上看到同齡人和名人的圖片,導致更多的身體不滿意。

Facebook為自己辯護,指出Instagram讓其他青少年對自己感覺更好–但這也被其他研究重複了,而且不是所有的研究人員都認為這讓人放心。莫雷諾說,那些對自己已經很有信心的青少年可能不會受到Instagram的負面影響,或者它可能有助於他們的自信心–但較自卑的孩子仍然容易受到負面影響。

“富者愈富,窮者愈窮,”莫雷諾告訴The Verge。”如果你承認你所傷害的人已經處於危險之中,這表明你在獨特地使那些脆弱的人喪失能力,我不確定這種說法是否表明你是為了人們的最佳利益。”

這些發現符合關於其他形式的媒體的更大的工作,如現實電視和雜誌。與這些內容互動的青少年女孩也傾向於說她們對自己的身體更加不滿意。她們也更有可能花更多的時間將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而這種類型的社會比較與她們被他人評判的焦慮和恐懼有關。

不過,社交媒體是獨特的,因為用戶看到的是他們認識的人。”莫雷諾說:”有這樣一種感覺,你正在把自己與你有聯繫的人進行比較,以某種方式。

Facebook的數據與過去的研究一致,這也使得解釋這些發現變得更加困難,並對Facebook在發布相關報告時所作的註釋產生了懷疑。莫雷諾說,從公布的幻燈片來看,這項研究似乎是強有力的,而且做得很仔細。”她說:”設計很好。”他們的研究是以我見過的許多其他研究的方式設計的,這又是我認為衡量其質量的一個標準。”

Facebook還辯稱,這些數據並不能代表所有的Instagram用戶,也有關於Instagram的積極好處的發現,而且在某些情況下接受調查的人數很少。但是,儘管指出局限性是分析研究數據的一個重要部分,這裡的局限性與其他研究中可能出現的情況類似,莫雷諾說。

“據推測,他們得到了他們要求的數據,他們得到了他們想要的東西,”莫雷諾告訴The Verge,”但他們並不喜歡它告訴他們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1-10-07 08:28
下一篇 2021-10-07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