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與Boom合作開發超音速軍用運輸機

下一代民用超音速飛行的第一架飛機還沒有到來,但航空業界已經在考慮軍用型號。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和Boom Supersonic公司在范堡羅國際航展上籤署了一項協議,以開發Boom公司的Overture超音速飛機的特殊快速反應任務用型號。

圖片.png

當最後一架協和式超音速客機在2003年完成最後一次飛行時,航空航天領域飛入了自阿波羅任務結束以來從未見過的技術停滯期。當這架英法飛機最後一次接觸停機坪時,航空業似乎失去了對速度的渴求,即以遠遠超過音速的速度在洲際範圍內持續完成運送乘客和貨物的能力。

發生這種情況有很多原因,但在一代人之後,隨着更經濟和舒適的設計從繪圖板上轉到生產車間,新的機身和機翼技術將使臭名昭著的音爆降到最低,民用超音速飛行正在回歸。

Boom Supersonics公司是這場競賽的競爭者之一,該公司正在研製200英尺(71米)長的Overture超音速客機,能夠以水上1.7/0.94馬赫的速度搭載80名乘客,這將是傳統客機速度的兩倍,可以實現從東京到西雅圖四個半小時完成飛行。

圖片.png

諾斯羅普-格魯曼航空系統公司總裁湯姆-瓊斯(左)和Boom Supersonic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布萊克-肖爾(右)

“序曲”計劃在2026年進行首飛,並在2029年之前投入使用,但與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新協議表明,美國軍方和盟國對適合軍事和政府快速反應任務的新變種感興趣。軍用和民用飛機之間的這種交叉是幾十年前就有的常見安排。

由於協議上的墨水還沒有干,關於合作的細節在當地還很少,但新的變種超音速飛機可以用於運送快速響應部隊、醫療用品、進行傷兵後撤的任務,以及用於監視大片地區的偵察任務。

諾斯羅普-格魯曼航空系統公司總裁湯姆-瓊斯說:”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機載防禦系統集成專長與Boom公司先進的Overture超音速飛機配對,顯示了像這樣的合作對我們客戶的好處的力量。我們可以共同確保我們的軍事客戶擁有’序曲’的變種,用於執行對先進系統能力和速度至關重要的任務。”

(0)
上一篇 2022-07-23 15:17
下一篇 2022-07-23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