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設計“智能”醫用手套 可追蹤醫學生的手部動作

據New Atlas報道,不言而喻,外科醫生需要非常細膩、精確的觸摸。一套新的外科訓練手套設計考慮到了這一事實,因為它們監測佩戴者的手部動作,並對他們的技術提供反饋。

下載.webp

電子增強的乳膠手套是由澳大利亞西悉尼大學的一個團隊設計的。第三代原型版本目前正由英國利物浦醫院的實習外科醫生試用。

每隻手套都集成了一條柔性的扁平電線,沿着拇指、食指和中指的背面運行。每條電線沿其長度方向安裝有多個IMU(慣性測量單元),以監測每個手指段的運動–每隻手套中共有九個單元。

在計劃中的最終版本手套中,來自IMU的數據將流入安裝在每隻手套背面的小型印刷電路板,並通過藍牙將其傳輸到附近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計算機上運行的應用程序中。當學生們練習時,該軟件可以用來評估他們的手部動作與那些理想的任務相比有什麼不同。

首席科學家Gough Lui博士表示:“僅僅記錄動作本身是不夠的。我們的方法包括建立一個有經驗的外科醫生執行既定任務的記錄目錄,然後學生可以與之比較自己的表現。這個基準將為學生提供一個目標。”

綜上所述,該手套旨在增強傳統培訓方法,而不是取代它們。可以想象,它們也可以在其他發展手部靈活性很重要的領域找到用途,如音樂或藝術。

(0)
上一篇 2022-03-26 09:15
下一篇 2022-03-26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