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2021年在影視和音樂內容上的支出為130億美元,增長18%

亞馬遜去年用於視頻和音樂內容的費用130億美元,增長了約18%,這代表着其在2020年的支出狂歡有所放緩。這家電商巨頭周五在其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年度文件中披露了2021年的視頻和音樂支出總額。

亞馬遜2021年在影視和音樂內容上的支出為130億美元,增長18%

周四,亞馬遜宣布提高其在美國的Prime會員套餐的費用,從每年119美元上漲到139美元(上漲17%),理由是會員好處包括加強對“高質量數字娛樂”的投資–包括自2018年以來在Prime Video上推出的電視節目和電影增加了兩倍–以及工資和運輸成本的上升。總體而言,第四季度,亞馬遜的收入雖然沒有達到華爾街的預期,但卻突破了盈利預測。

亞馬遜的視頻和音樂總支出包括與Prime Videos上提供的內容相關的許可和製作成本以及跟數字訂閱和出售或租賃的內容相關的成本。

亞馬遜在10-K文件中指出:“我們通過許可協議為客戶獲得視頻內容,其中包括劇集電視和電影以及音樂內容,這些協議有廣泛的許可條款,包括固定和可變的支付時間表。”

截至2021年底,視頻(該公司稱主要是發布的內容)和音樂的總資本化成本為107億美元–比一年前的68億美元增長超過50%。亞馬遜的資本化視頻內容的加權平均剩餘壽命為2.6年。

2021年5月,亞馬遜簽署了一項協議–以84.5億美元的現金收購米高梅,包括該工作室的債務。該協議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不過亞馬遜沒有在10-K報告中提供關於米高梅交易的最新情況。

2021年全年,亞馬遜的訂閱收入為318億美元,同比增長26%。這一部分包括跟亞馬遜Prime相關的年費和月費以及數字視頻、有聲書、數字音樂、電子書和其他訂閱服務(不包括AWS)。

亞馬遜的第四季度財報是其首次將廣告銷售劃分出來,該季度的廣告銷售總額為97.2億美元(增長32%),2021年全年為312億美元。該部門包括通過贊助廣告、展示和視頻廣告等項目,向賣家、供應商、出版商、作者和其他各方銷售廣告服務。

在宣布第四季度收益時,亞馬遜稱由Rosamund Pike主演的原創劇集《時光之輪》在首播當周(11月15日至21日當周)成為尼爾森排名第一的原創劇集,因為美國用戶在前三集里估計觀看了11.6億分鐘的該劇。

最近在Prime Video上首播的其他劇集包括喜劇《Harlem》、成人動畫喜劇《Fairfax》和科幻迷最喜歡的《The Expanse》的最後一季。即將推出的原創節目包括《Reacher》的第一季–該劇改編自Lee Child的《Killing Floor》,將於2月4日上映,以及《Diablical》–這是熱門超級英雄惡搞劇《The Boys》的動畫衍生品,將於2022年晚些時候首播。

在電影方面,亞馬遜工作室由妮可·基德曼和哈維爾·巴登主演、亞倫·索金執導的《    Being the Ricardos》–以及由本·阿弗萊克主演、喬治·克魯尼執導的《The Tender Bar》在第四季度在影院和Prime Video上首映。《Hotel Transylvania: Transformania》是這個家庭動畫系列的第四部也是最後一部,由賽琳娜·戈麥斯和安迪1桑伯格主演,本季度在Prime Video上首播。

亞馬遜的IMDb TV免費流媒體服務推出了 《Judy Justice》–由電視中著名的家庭法庭法官Judy Sheindlin主演。該劇是亞馬遜工作室迄今為止最大的一集原創劇集訂單,共120集,也是其第一部按日發行的電視劇。

與此同時,亞馬遜音樂在12月推出了Kanye West五年來的首次頭條音樂會,特邀嘉賓為Drake,該節目在亞馬遜音樂Twitch頻道、Prime Video和Amazon Music上獨家播放。West的慈善音樂會的編輯版本則去除了Drake在節目中間的整個12首歌曲。

亞馬遜2021年在影視和音樂內容上的支出為130億美元,增長18%

(0)
上一篇 2022-02-05 08:06
下一篇 2022-02-05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