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俄羅斯在俄烏衝突爆發前入侵了歐洲衛星

近日,有美國政府官員向《華盛頓郵報》透露,俄羅斯軍方應該對 2 月下旬影響烏克蘭軍事通信、針對歐洲互聯網衛星服務的網絡攻擊負責。據說在俄烏衝突爆發首日(2 月 24 號)當天發生的這次黑客攻擊,影響到了美國 Viasat 公司旗下擁有的 KA-SAT 衛星寬帶網絡,導致烏克蘭和歐洲周邊地區的衛星互聯網通訊中斷。

0.png

幾天後,Viasat 將將中斷歸咎於“網絡事件”,但沒有披露更多細節。儘管烏方未完全披露其影響,但據信本次網絡攻擊在衝突爆發初期造成了嚴重的通信中斷。

據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正在與烏克蘭情報部門開展合作調查,但尚未正式宣布任何結果。

不過從匿名官員向《華盛頓郵報》披露的信息來看,美情報分析人員已將俄羅斯軍方黑客定性為幕後黑手。

1.jpg

(圖自:Viasat)

The Verge 嘗試向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發送了確認函,但未能在截稿時及時收到回復。

Viasat 高層向《空軍雜誌》表示,本次攻擊的突破口,來自管理客戶衛星終端的系統,但隻影響了 KA-SAT 網絡客戶(去年從法國衛星運營商 Eutelsat 收購來的一家較小的寬帶提供商)。

3.png

(圖自:Viasat)

回顧俄烏衝突爆發時,一些評論員擔心俄羅斯可能發動廣泛且具有破壞性的網絡攻擊。儘管有人認為此類攻擊未能達成,但隨着更多信息的陸續披露,大家的想法又出現了緩慢的變化。

黑客攻擊事件曝光后,CISA 和 FBI 都向衛星通信服務提供商發去了聯合網絡安全諮詢,警示相關機構該意識到美國與國際網絡可能面臨的威脅,並提議企業立即上報任何潛在的惡意活動跡象。

(0)
上一篇 2022-03-26 09:14
下一篇 2022-03-26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