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飛速飛行的小行星2022 FD1比GPS衛星更接近地球

據CNET報道,最近在一顆小行星進入我們的大氣層前幾小時發現它的同一位天文學家又發現了另一顆太空岩石。Krisztián Sárneczky周四晚些時候在Twitter上宣布了他的發現,就在小行星2022 FD1(它曾短暫地被昵稱為SAR2594)在距地球表面約8700公里範圍內經過的幾個小時前。

AR4X4EAVP3DLGWZPUBSA$IS.png

從某種角度來看,GPS衛星在中地球軌道上飛行,高度為12550英里。這顆小行星並沒有接近到足以威脅到最近的人類,即在250英里高度的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

PA01FE(TF))KE[)Q0V6T(GM.png

世界各地的其他幾位天文學家也能夠觀察到這顆小行星,因為它以超過每小時61200公里的速度在太空中飛馳。它似乎有冰箱那麼大。

小行星2022 FD1是美國宇航局數據庫中記錄的第13個最接近的近地天體(沒有撞擊)。這些記錄有點偏向於最近的觀測,因為近幾十年來技術得到了改進,使天文學家能夠發現我們附近宇宙中更多更小的天體。

(0)
上一篇 2022-03-26 09:14
下一篇 2022-03-26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