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22H2可能在幾天後定稿 什麼是RTM?

今年的第一個主要的Windows
11更新,22H2版又稱太陽谷2,預計將為操作系統帶來一些急需的改進。早期代碼中的一些參考資料表明,Windows
11的22H2版RTM計劃在5月或6月的某個時候進行。據可靠消息,Windows
10版本22H2將在幾天後達到RTM(發布到製造)狀態。一些人認為,RTM可能在5月24日向Insider社區宣布。

Windows 11 22H2可能在幾天後定稿 什麼是RTM?

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來說,RTM構建是某個Windows 11版本的最終版本,但它不是最終修訂版。換句話說,Windows 11 22H2將在5月達到RTM狀態,但它將繼續收到帶有重大或輕微改進的累積更新,直到它在秋季公開推出。

RTM構建用於發送給英特爾、惠普等OEM廠商,以便在新設備上預裝新版本的操作系統,以及為已經運行Windows 11用戶提供測試大版本更新的機會。

RTM是發布任何Windows功能更新的一個重要步驟,微軟目前正計劃將Windows 11 Build 22621簽為RTM版本。然而,正如我們的消息來源之前所證實的那樣,即使RTM構建在5月底之前完成,微軟仍可能將太陽谷2的發布時間推遲到9月或10月。

9月-10月-11月通常是科技巨頭髮布其年度主要Windows更新的時間,但這次可能會提前一點發生。根據已經提供給內部人員的構建,我們知道微軟不會對Windows 11的外觀進行大修,但該公司將重新設計一些主要的應用程序和功能,包括任務管理器等重要組件。

Task-Manager-red-colour.jpegTask-Manager-yellow-colour.jpegTask-Manager-design-update.jpegTask-Manager-processes-tab.jpeg

任務管理器確定會在Windows 11的22H2版本中獲得了新的外觀,採用了WinUI和Fluent Design設計風格。作為視覺改造的一部分,任務管理器的頁面如進程和性能現在被安置在一個新的側邊欄(漢堡菜單)內,以更好地支持平板電腦和桌面用戶。這可能是任務管理器自Windows 7以來的最大視覺變化。

雖然RTM后還要多等待幾個月的消息相當令人失望的,但它實際上是一件好事。通過在更多人中測試功能更新,再過幾個月,微軟將有足夠的時間來修復關鍵的錯誤並測試其與驅動程序的兼容性。這個過程確保了功能更新的發布不會和以往一樣在推出的第一天就破壞全球的PC。

況且,RTM本身可以被看成一個較為穩定的版本,如果你真的不關心潛在的錯誤而是想更早地嘗試新的更新,完全可以註冊Windows Insider Program的Beta通道。Beta頻道讓你提前接觸到即將到來的功能和更新,而不會給你帶來太多問題(當然從足夠可信的渠道一次性下載現成的ISO安裝也是好主意)。正在考慮安裝Windows 11 Build 22621這個RTM版本的你可能會遭遇未記錄的錯誤,所以如果你不確定後果,最好等待後續的累積更新。

(0)
上一篇 2022-05-16 07:51
下一篇 2022-05-16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