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新遊艇過於巨大 荷蘭要為它拆掉一座橋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的超級遊艇正接近完工,但讓它入海並交付給它的主人將是一個難題 —— 由於遊艇過於巨大,荷蘭將不得不臨時拆掉一座近百年歷史的橋來讓它通過據荷蘭當地媒體報道,這艘417英尺長的遊艇代號為Y721,由總部位於荷蘭阿爾布拉瑟丹的Oceanco公司建造。

貝佐斯新遊艇過於巨大 荷蘭要為它拆掉一座橋

這座標誌性的升降橋,也是鹿特丹天際線的一部分。(圖自:elm3r / Wikimedia Commons)

為了讓這艘遊艇入海,它必須穿過鹿特丹,並通過一座被稱為De Hef的地標性鋼橋。

De Hef是一座升降橋,當船舶從下面通過時,其橋跨最高可以提升到超過130英尺的高度,但這仍然不足以讓貝佐斯的新遊艇順利通過,因為這艘遊艇有三根巨大的桅杆。

鹿特丹市發言人弗朗西斯·范·海斯特(Frances van Heijst)周三證實,該市已同意在今年夏天臨時拆除大橋的中心部分,以便讓貝佐斯的遊艇通過。

這座近百年歷史的大橋被認為是鹿特丹作為一個造船中心的工業遺產的標誌,它將部分被拆除的消息在當地人中引起了轟動。

貝佐斯新遊艇過於巨大 荷蘭要為它拆掉一座橋

鹿特丹政界人士斯蒂芬·劉易斯在Twitter上寫道:“這個人靠裁員、避稅和逃避監管來賺錢,現在我們卻要拆掉我們美麗的國家紀念碑?這真的太過分了。”

疫情期間億萬富翁們的財富暴增推動去年超級遊艇銷量達到創紀錄水平。

根據海事數據公司VesselsValue的一份報告,2021年共售出了887艘超級遊艇,比前一年增長了77%,是2019年的兩倍多。

遊艇製造商Burgess報告稱,去年超級遊艇的銷售額超過了20億歐元(23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03 10:15
下一篇 2022-02-03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