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裁員 騰訊取消部分外包員工免費食堂福利

8月4日消息,有傳聞騰訊內部發文稱,8月15日起,對部分外包員工取消餐廳福利,已有夜宵券可以正常使用,但後續使用食堂需要收費。
同時該內部通知還提到,目前外包員工還可以享受騰訊免費班車,暫不受影響。
據澎湃新聞報道,多位騰訊內部員工向其確認了這個消息,一位內部員工稱,進行此項改革是出於“降本增效”的原因考慮。

何為外包員工?騰訊會將一些非核心業務外包給第三方公司去做,第三方公司的員工得去騰訊辦公,但不是騰訊的正式員工,雖然工作在同一棟大樓,但福利待遇跟騰訊正式員工沒法比。

今年元旦,就有自稱騰訊外包員工爆料稱,自己在元旦群搶了紅包,結果被組長說紅包沒有外包員工的份,讓他把搶來的5塊發群里退回。該員工表示自己受到了侮辱,決心年後離職。

不只裁員 騰訊取消部分外包員工免費食堂福利

根據騰訊控股發布的2022年一季度財報,公司報告期凈利潤234億元,同比下跌51%,環比下跌75%。而與之相反的是,公司的行政開支達到267億元,同比增長41%。這部分主要包括股份酬金開支、研發成本以及僱員成本等。

截至8月4日收盤,騰訊控股股價報310.600元,股價已經回到5年前。

不只裁員 騰訊取消部分外包員工免費食堂福利

(0)
上一篇 2022-08-04 17:26
下一篇 2022-08-04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