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以後不要應用抽成了?沒那麼好

北京時間3月25日消息,Google公司周三公布了一個試點項目,允許少數應用開發者繞過Google計費系統,使用自主支付方式。這是否意味着,開發商就不必向Google支付應用收入抽成了呢?沒那麼好。

多年來,包括Spotify和Epic Games在內的一個鬆散的公司聯盟一直在反對所謂的“應用商店稅”,並將蘋果和Google告上法庭,促使監管機構調查他們從應用開發商收入中抽取高達30%分成的行為。他們認為,他們被鎖定在價格過高的計費、託管和管理服務中,這些服務有時弊大於利。

因此,Google宣布允許少數應用開發者繞過Google Play計費系統的消息着實令人感到意外。不過,綜合媒體報道來看,Google依舊會從中獲得收入,只不過是“多少”的問題。知情人士稱,如果用戶選擇直接向Spotify付費,而不是使用Google的計費系統,Spotify將不必向Google支付全部15%的抽成。Google發言人則對此表示,該公司尚未就該問題理清財務條款。

谷歌以後不要應用抽成了?沒那麼好

Google宣布與Spotify探索用戶付費新選項

Spotify拒絕透露在此次試點項目中將向Google支付何種傭金,只表示該協議是保密的。但是Spotify發言人透露,這些商業條款符合Spotify的“公平標準”。

Google也拒絕透露相關傭金結構的細節。不過,該公司指出,用戶自主選擇計費系統,例如像韓國那樣,仍將涉及服務費,無論用戶選擇哪種計費系統。

因此,Google還是要收費的,還是會有傭金的。作為Google的“首個創新合作夥伴”,Spotify只是為自己磋商一份新協議,只是外界不知道它現在的傭金比例是多少,但是該公司似乎比去年Google宣布將按需音樂服務抽成比例降低至10%時還要高興。

(0)
上一篇 2022-03-25 11:05
下一篇 2022-03-25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