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收購Arm交易面臨更嚴格審查:英監管機構與FTC每周都進行會談

據報道,英國最高反壟斷機構表示,他們每周都會與美國監管機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討論英偉達對Arm的競標,這表明這筆大規模交易將面臨嚴格的審查。在此之前這筆交易就引發了很大的爭議。

英國市場首席執行官安德雷·科斯切利(Andrea Coscelli)表示,這筆交易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監管風險,關於這筆交易的對話,表明了他們與美國FTC以及由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領導的歐盟委員會反壟斷部門的合作。

科斯切利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我們正在進行許多的合作,合作的數量可能比人們從外界了解到的個別案例更多。”

英偉達收購Arm交易面臨更嚴格審查:英監管機構與FTC每周都進行會談

對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此前,就有競爭對手和芯片客戶對這筆交易提出了批評,大約一年多以前,英偉達宣布有意收購Arm,當時這筆交易的預估金額為400億美元。隨後高通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都曾表示,如果英偉達控制了Arm的基本芯片技術的許可,可能威脅到這家位於英國的芯片設計公司作為中立合作夥伴的角色。

雖然這筆交易已經引發了世界各地監管機構的關注,但英國聯邦行政管理局是第一個提出質疑的監管機構,他們在8月警告說,這項交易可能使英偉達切斷其競爭對手獲得Arm技術的途徑,該公司在從數據中心到智能手機等技術中的高性能設計被許多企業所使用。除了深入的競爭調查外,該交易還將面臨英國國家安全審查。

科斯切利是在數字競爭執法者峰會之前發表講話的,該峰會由CMA於11月29日至30日在倫敦主辦。該活動被認為是全球監管機構首次正式開會討論如何應對大型科技企業的主導地位。預計FTC負責人和另外七國的競爭監管機構負責人將親自或以虛擬方式出席本次活動,歐盟委員會、南非、韓國和印度也將作為嘉賓出席。

(0)
上一篇 2021-11-25 09:56
下一篇 2021-11-25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