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剛剛打開了一個來自月球的時間膠囊

1972年12月,NASA宇航員尤金·塞爾南和哈里森·施密特使用設備鑽進月球表面並收集到了月球土壤樣本。之後,這些樣本被運回到地球。本周,NASA經過艱苦的過程終於打開了其中一個真空密封的樣本。

NASA剛剛打開了一個來自月球的時間膠囊

“我們有機會打開這個在真空中保存了50年的極其珍貴的樣本,”NASA科學任務局副局長Thomas Zurbuche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終於可以看到裡面有什麼寶藏了。”

不得不說,這根管子是一個時間膠囊,它不僅來自月球的深層地質歷史而且還來自太空時代的早期。

NASA行星科學部主任Lori Glaze說道:“機構知道科學和技術將不斷發展,另外還允許科學家以新的方式研究這些材料以此來解決未來的新問題。”

Zurbuchen表示,這個時機也是偶然的,因為它有助於NASA為其即將在本十年晚些時候作為Artemis計劃的一部分返回月球做準備。

“了解阿波羅登陸點的地質歷史和月球樣本的演變將有助於我們為Artemis期間可能遇到的樣本類型做準備。”

獲取保存的樣本並不像彈開蓋子那麼簡單。在密封管的內容被擠出之前,首先性需要使用X射線CT技術對其進行掃描以創建一個團隊可望在裡面找到的三維圖像。然後收集外部保護管中的所有氣體進行研究。

接下來,內部容器被刺穿以提取裡面存在的任何氣體。

阿波羅樣品館館長Ryan Zeigler介紹道:“我們已經從這個核心中提取了氣體,我們希望這將有助於科學家在試圖通過觀察不同的等分樣品(用於化學分析的樣品)來了解月球氣體特徵。”

最後,粉狀的灰色內容物被推出了圓柱體並被分離成半厘米的增量。

NASA剛剛打開了一個來自月球的時間膠囊

甚至在周一開始這個過程之前,該團隊已經在實驗室里使用一個模擬模型進行了模擬運行。整個過程必須在真空手套箱內將手伸進巨大的手套中並操縱專門的工具來獲取樣品。

這項工作是作為休斯頓約翰遜航天中心的阿波羅下一代樣品分析計劃的一部分完成的。

現在,隨着樣品的取出,它需要被分析,進而看看到底有什麼東西一直在等待着被發現。

NASA天體材料館館長Francis McCubbin指出,今天的宇航員也將把這份禮物送給本世紀後半葉工作的科學家。

McCubbin說道:“我們長期策劃這些樣本以便未來50年的科學家可以對它們進行分析。通過Artemis,我們希望為新一代的科學家提供同樣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2-03-25 11:04
下一篇 2022-03-25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