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太陽中發現神秘漩渦狀波浪:速度出乎意料得快

來自紐約大學阿布扎比分校(NYUAD)空間科學中心的研究人員在太陽中發現了一組新的波,出乎意料的是,這些波的速度似乎比理論預測的要快得多。在《Nature Astronomy》上發表的研究報告《Discovery of high-frequency-retrograde vorticity waves in the Sun》中,由副研究員Chris S. Hanson領導的研究小組詳細介紹了他們如何分析25年的空間和地面數據來探測這些波。

科學家在太陽中發現神秘漩渦狀波浪:速度出乎意料得快

高頻逆行(HFR)波–以與太陽自轉相反的方向運動–在太陽表面以旋渦的模式出現並以目前理論所確定的三倍速度運動。

傳統的天文學無法對太陽和恆星的內部進行成像,科學家依靠解釋各種波的表面特徵來對內部進行成像。這些新的HFR波可能是我們了解恆星的一個重要拼圖。

其他眾所周知的波與磁力、重力或對流之間的複雜相互作用可能會驅動HFR波達到這個速度。Hanson說道:“如果HFR波可以歸因於這三個過程中的任何一個,那麼這一發現將回答我們對太陽仍存在的一些公開問題。然而這些新的波似乎不是這些過程的結果,這很令人興奮,因為它導致了一系列全新的問題。”

這項研究是在紐約大學空間科學中心內與塔塔基礎研究所和紐約大學合作進行的,它使用了紐約大學和TIFR的計算資源。通過研究太陽的內部動力學,科學家可以更好地了解太陽對地球和我們太陽系中其他行星的潛在影響。

論文的共同作者Shravan Hanasoge指出:“HFR模式的存在及其起源是一個真正的謎並可能暗指令人興奮的物理學在發揮作用。它有可能揭示出本來無法觀察到的太陽內部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2-03-25 09:04
下一篇 2022-03-25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