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正面臨一項新的性騷擾和歧視訴訟

動視暴雪面臨的困境並未隨着被微軟收購而終止,公司現在遭遇了一場新的訴訟,指控內容依然是性騷擾和歧視。據彭博法律報道,律師麗莎·布魯姆周三代表一名被稱為“Jane Doe”(法律訴訟女方真名不詳時對女當事人的假設稱呼)的現任僱員向洛杉磯高級法院提起訴訟。

動視暴雪正面臨一項新的性騷擾和歧視訴訟

訴狀中寫道:“多年來,動視暴雪開放的‘兄弟會’環境滋生了猖獗的性別歧視、騷擾和歧視,在CEO羅伯特•科蒂克的監督下發生了700起舉報事件。”

Doe於2017年加入該公司,擔任IT部門的高級行政助理,她稱自己經常被強迫喝酒和參加低俗遊戲。她還表示,女員工在喝了酒之後在辦公室里參加“Cube Crawls”(背着方塊積木爬行,不能讓方塊掉下來)遊戲時,經常受到男同事的性評論和揩油。

Doe稱,自己上司對她針對酗酒和性侵犯的抱怨解釋為“領導層對她很好,並試圖和她交朋友”。她還聲稱被告知不要表達她的擔憂,因為這可能會對公司的聲譽造成損害。

在多次試圖跳槽到其他部門的新崗位失敗后,Doe表示,在直接向暴雪前總裁J·艾倫·布拉克投訴后,她最終得到了一個地位更低、薪水更低的職位。

去年8月,就在動視暴雪被加州公平就業與住房部起訴幾周后,這位公司前負責人離開了公司。加州公平就業與住房部指控動視暴雪未能處理好針對女性員工的性騷擾和歧視問題。

Doe還表示,她申請2021年11月行政助理職位時被拒絕,原因是她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述了自己在該公司的經歷。

目前,Doe正尋求法院下達多項命令,包括引入輪崗人事部門以應對利益衝突,以及解僱動視暴雪CEO科蒂克。

(0)
上一篇 2022-03-25 09:04
下一篇 2022-03-25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