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1971年的日產EV4電動汽車是如何領先於其時代的

很少有人知道,在卡爾本茨於1886年為汽油動力汽車申請專利之前,電動汽車就已經存在。法國發明家古斯塔夫·皮埃爾·特魯維於1880年4月用一輛裝有鉛酸電池組和西門子電動機的James Starley三輪車製造了世界上第一輛電動汽車。

看1971年的日產EV4電動汽車是如何領先於其時代的

儘管特魯維在1881年公開展示了他的發明,但他並沒有成功獲得該車的專利。因此,歷史認為英國工業家托馬斯·帕克是1884年第一輛量產型電動汽車的發明者,這比汽油動力內燃汽車到達英國的時間早了10年。

亨利·福特在1908年推出了Model T,汽車世界從此發生改變。被低成本和高效運輸的前提所迷惑,購買者對電動汽車的興趣在1912年時減弱–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成本問題。福特的Model T售價為650美元,而一輛Baker Electric Coupe起售價大概卻要2800美元。

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的全球能源危機中,電動汽車出現了溫和的回潮。隨着現代研究的湧現,證明了全球變暖和空氣污染的有害影響,打造現代電動汽車的競賽開始了。1971年,日產推出了EV4皮卡車但並在不久之後就放棄了這個項目。這個項目的激進性質跟它的迅速解散形成了鮮明對比–人們根本無法理解日產從一開始就放棄這個傑出項目的原因。

日產EV4:一個正確的電動實驗

看1971年的日產EV4電動汽車是如何領先於其時代的

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從1947年開始涉足電動汽車領域,它在1970年推出了Tama電動汽車和315X電動概念車。為了改進以前的電動概念車的缺點並與此同時加快日本電動汽車的發展,日產跟日本工業科技廳和國際貿易和工業部聯合推出了EV4-P和EV4-H。

EV4-P擁有一個平滑的輪廓,長度幾乎為5米,另還有一個2.48米長的軸距。它有一個駕駛室向前的設計,這讓人想起複古的宇宙飛船。車下 的鉛酸電池陣列足以在一次充滿電的情況下提供187英里(302公里)的續航能力,這對70年代初的電動概念車來說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尤其是跟更現代的電動汽車如2021年的本田e相比–這款車擁有的35.5千瓦時鋰離子電池的估計續航能力為124英里時,這一續航能力就更加令人震驚了。

EV4-P的電池將電子輸送到一個後置的27千瓦的電動馬達,強大的動力足以推動車輛在6.9秒內加速到24mph,最高速度為54mph(87km/)。這些數字現在看來可能並不令人印象深刻,但EV4-P令的續航里程卻遠遠領先於它的時代。

日產EV4-H:創新的電池-混合動力系統

看1971年的日產EV4電動汽車是如何領先於其時代的

日產的後續電動原型車EV4-H在造型和技術上更進一步。EV4-H放棄了之前EV4-P的太空時代設計,換成了更傳統的卡車造型,它採用了“混合”電池系統–利用高密度的鋅空氣和鉛酸電池組提供更多的動力和續航能力。

日產稱其雙電池混合控制系統可以提供78%的效率和高達308英里(496公里)的續航里程。鉛酸電池安裝在座艙後面,而鋅空氣電池組則整齊地放置在前後輪之間。日產在後輪上安裝了再生制動系統以便在制動或滑行時對電池進行充電。EV4-H的電池則可以通過一個創新的滑動托盤系統進行拆卸或維修。

看1971年的日產EV4電動汽車是如何領先於其時代的

EV4-H的高續航能力只是該車的一部分。它可在4.9秒內從零加速到40mph,最高速度為56mph(90km/h),同時擁有2204磅(1000公斤)的有效載荷。

遺憾的是,EV4-P和EV4-H都沒有投入生產。但不管怎樣,它們確實為證明電力將成為化石燃料的可行替代品做出了勇敢的嘗試。

(0)
上一篇 2022-04-19 12:24
下一篇 2022-04-19 1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