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下一次獵鷹重型火箭發射因軍用衛星問題而被推遲

5月2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由於軍用衛星問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下一次獵鷹重型火箭發射(被稱為USSF-44)時間從2021年7月推遲到2021年10月。

SpaceX下一次獵鷹重型火箭發射因軍用衛星問題而被推遲

作為SpaceX的CEO,馬斯克希望通過獵鷹重型火箭在大型衛星發射或整個太空網絡上壟斷市場。獵鷹重型火箭可以重複使用,而且可以使它們更便宜。所有這些都能讓馬斯克有足夠的錢來實現他更大的夢想,即用更大的火箭殖民其他星球。

2018年2月6日,SpaceX在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了獵鷹重型火箭,這架火箭成功將一輛特斯拉跑車和一個名為Starman的假人送入太空。目前,這輛跑車正在太陽系中飛行。

今年2月份,外媒報道稱,SpaceX從美國宇航局(NASA)獲得了一份價值3.32億美元的合同,該公司將利用獵鷹重型火箭發射月球前哨站相關組件。

據報道,SpaceX還計劃2023年第四季度用獵鷹重型火箭發射Astrobotics公司的首個大型Griffin着陸器。

除非出現重大延誤,SpaceX目前計劃在2022年發射多達5次獵鷹重型火箭。(小狐狸)

(0)
上一篇 2021-05-24 11:05
下一篇 2021-05-24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