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電動車電池在鐵路道口找到了用武之地

隨着持續使用,電動車的核心電池組將達到其使用壽命的終點,但它們的故事並不一定就此結束。它們仍然可以為其他應用保留足夠的電量,如儲能、小型船隻,甚至老爺車改裝。現在,日產已經找到了這種電池的另一種用途,用二次使用的Leaf(聆風)電池取代鐵路交叉口應急電源中的鉛酸電池–這是以前聞所未聞的。

1.webp

為電動汽車提供動力的鋰離子電池預計有效期可以持續很長時間,雷諾-日產能源服務公司的總經理在2019年說,日產的數據表明其電池組可以使用22年。日產還表示,當像聆風這樣的電動汽車的電池組確實到了生命周期的盡頭時,鋰離子電池仍然可以保留60%到80%的存儲容量。

該公司重新利用第一代聆風電動車的舊電池–最近一次是用於其在日本Oppama生產廠運營的自動導引車車隊。現在,他們正在取代鉛酸電池,用於日本鐵路道口的緊急供電–從穿越福島縣南相馬市的城板線上的愛宕道口開始。

東日本鐵路研發中心的助理首席研究員Kaito Tochihara說:”使用鉛酸電池,我們必須定期訪問鐵路交叉口,以檢查充電狀態和任何惡化情況。然而,有了再利用的鋰離子電池,就有了一個控制系統,類似於電動車,所以我們可以遠程檢查電池的狀態。這可以帶來維護標準的提高。這個系統還能在電池電壓過低之前通知我們電池的狀態,從而實現預防性維護。”

鋰離子電池組也可以在三分之一的時間內完成充電,並且使用壽命更長–平均為10年,而鉛酸電池為3至7年。

但是需要運用這些二手電池,則必須對控制基礎設施進行修改,以確保電池能夠經受住附近雷擊等情況下的電涌,畢竟鋰電池的起火概率要高出許多。目前日產方面正在進行測試,以分析這種電涌的影響,以及其他天氣事件,如颱風。公司也正在增加城板和水戶鐵路線上的更多道口上的運用,還在探索其他潛在的再利用方案。

“由電力驅動的鐵路有各種規模,”Tochihara說。”如果我們能在這次試驗中確認,二次利用電池在鐵路上使用是安全的,那麼我認為我們可以期待這一舉措得到擴展。例如,在無線通信設備中也可以用到它。”

.jpg3.jpg2.jpg

(0)
上一篇 2021-11-10 22:30
下一篇 2021-11-10 22:30

相关推荐